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练太极的老年人更不容易摔倒

2018-09-12 10:38:23    来源:环球网    访问:    

原标题:研究:老人练太极更不易摔倒

一项新的小型研究表明,练太极的老年人更不容易摔倒。

在美国65岁以上的老年人中,大约有三分之一的人有过摔倒的经历,其中38%的摔倒会导致受伤,以至于到急诊室就诊、住院治疗或死亡。而该研究由俄勒冈健康与科学大学护理学院的研究人员领导,研究小组说,他们希望这些发现能让更多的老年人开始行动,以避免自己面临巨额医药费、独立性丧失或过早死亡的情况。

太极拳于17世纪70年代在中国发展起来,最初是一种自卫技术,后来演变成了一种锻炼形式。它结合了缓慢流动的运动和深呼吸,能保持身体的移动和练习的平衡。人们通常推荐老年人练太极拳,因为它是一种低强度的运动,对关节和肌肉几乎没有压力。

2012年,俄勒冈研究所研究发现,太极是治疗成人帕金森病的最佳锻炼方式。对当年一项159项试验的回顾发现,武术是降低摔倒风险最成功的锻炼。此外,2014年的一项研究还发现,在退休社区生活的成年人中,太极还能减少对摔倒的恐惧。

在目前的研究中,研究小组调查了670名俄勒冈州人,他们在24周内的平均年龄为78岁。这些老年人要么在过去12个月里跌倒过一次,要么在临床医生的转诊下有摔倒的危险,要么行动不便。他们被分配到三个锻炼小组:太极组、伸展运动组和包括平衡、健美操和柔韧性的多形式运动组。研究人员发现,6个月后,与伸展运动组相比,太极组摔倒的可能性要低58%,与多形式运动组相比,太极组要低31%。总计733次跌倒纪录:太极组有85人摔倒,多式运动组有112人摔倒,伸展组有127人摔倒。

“不摔倒是一种相当复杂的生理行为,”该研究报告的合著者、俄勒冈塞勒姆市威拉米特大学运动与健康科学的教授彼得 哈默博士告诉美国《每日健康》新闻网站。他说,保持平衡需要肌肉力量和眼睛及耳朵的反馈。“太极直接挑战了所有这些东西的融合。”哈默博士还补充说,传统的练习主要是上下运动,而太极则涉及多方位的运动。(实习编译:林亚俊 审稿:李宗泽)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