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睡眠不足的人更孤独

2018-09-05 08:58:12    来源:环球网    访问:    

原标题:美国新研究发现睡眠不足可能引发孤独

此前曾有研究显示睡眠不足会引发包括体重增加等很多健康隐患。而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研究人员的一项新研究表明,睡眠不足可能引发另一后果:孤独。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9月4日报道,这项研究招募了18名健康的青年志愿者,还通过亚马逊招募了1000多名在线观察员。

8月早些时候,这项发表在《自然通讯》杂志上的研究指出,睡眠不足的人感到更孤独,而且与其他人的社交关系更少。研究人员还发现,得到充分休息的人在观察那些睡眠不足的人时,认为他们更孤独,更不受社会欢迎。而且,当观察者看到一个孤独的人的简短片段后,他们自己也感到更加孤独。

美国夏洛茨维尔神经病学和睡眠医学中心主任克里斯 温特博士说:“很多研究表明,睡眠不足会影响我们的情绪、精力、领悟社交暗示的能力、冒险行为、积极性、专注力等。在这项研究中,18名患者的表现有些平淡无奇。”

尽管志愿者数量较少,温特表示对此结果并不惊讶,“我认为睡眠不足会在很多层面上削弱这种动力——互动的积极性、集中注意力的能力、有效解读社交暗示的能力、监控适当的内容、从互动中获得快乐的能力……所有这些能力都将受损。我们不要忘记一个事实,当一个人缺乏睡眠时,他有强烈的睡眠欲望。”换句话说,对于那些需要睡眠的人来说,强烈的睡眠欲望比和朋友下班后去酒吧更重要。

另一位专门研究睡眠医学的神经学家杰伊 普朗科(Jay Puangco)博士表示,睡眠不足会影响情绪、注意力和认知能力。“睡眠不足的人感觉不舒服,他们可能没有进行社交所需的能量。因为进行社交时需要保持警觉,以认知的方式处理别人说的话,阅读他们的肢体语言,并给出适当的反馈。”普朗科的确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即使是睡眠很好的人也会避开那些睡眠不足的人,这种孤独感会传染。他表示“睡眠不足的人根本就不快乐,没有人想和情绪化的人相处”。(实习编译:王亚楠 审稿:谭利娅)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