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怎样让老人睡得又香又好

2018-08-27 10:45:16    来源:广州日报    访问:    

原标题:老人搂个抱枕睡得香

上了岁数,很多老人存在不同程度的失眠、睡眠质量不高问题,常常一觉醒来,觉得脖子、肩膀酸痛。以下几种办法可以让老人睡得又香又好。

搂个抱枕睡

用棉布缝制一个长约1米、直径约35厘米的布口袋,用棉絮或海绵填充,做成一个椭圆形的抱枕。睡觉侧卧时,两只胳膊搂住抱枕,长枕下部可垫在大腿下面。如此一来,肩关节可充分打开,减轻上肢关节“晨僵”现象。

姿势“卧如弓”

老人睡觉以右侧卧为佳,这样有利于放松全身的肌肉组织,消除疲劳,帮助胃中食物朝十二指肠方向推动,还能避免心脏受压。

枕头有讲究

一般来说,枕高以10厘米~15厘米较为合适,硬度要适中,荞麦皮、谷糠、蒲棒枕都是比较好的选择。枕头长度最好比肩膀长一些。不要睡太小的枕头,否则翻身时,枕头无法支撑颈部,影响睡眠质量。

环境需舒适

清静的卧室、适宜的温度和舒适的卧具都有利于老人睡眠。建议睡前开窗换气、听听音乐,然后拉上窗帘、关闭电源。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