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夏季感冒的原因有哪些

2018-08-24 11:34:47    来源:环球网    访问:    

原标题:为什么夏季也容易得感冒?看看医生怎么说

【环球网综合报道】尽管是在炎热的夏天,还是有很多人会上患感冒,那么夏季感冒的原因有哪些呢?法国时尚健康杂志《费加罗夫人》邀请法国自然疗法医师为你解答。

三伏天时,我们可能会出现喉咙瘙痒、鼻腔阻塞这样的症状,这正式夏季感冒的特点。夏季易得的感冒症状有两种,自然疗法医师帕特里克介绍说,“一种是急性鼻炎,也叫伤风,它会引起鼻腔阻塞、流涕、头痛等症状,与冬季的感冒十分相似;另一种则是过敏性鼻炎” 。

对于急性鼻炎来说,患病症状和冬季感冒的流涕很接近,但两者感染的途径却大相径庭。冬季的感冒大多由人际传播引起,而夏季则与气温变化有关:环境温度忽冷忽热、空调、风扇等都是引起伤风的主要原因。帕特里克说,“热刺激会引起血管膨胀,冷刺激则会促使血管收缩。血管的这种缩放变化则会引起一种粘膜炎症,而一旦炎症出现,粘膜将无法抵挡病毒和细菌侵入我们的器官。在这一点上,粘膜的功能就像是滤纸” 。除此之外,在泳池中游泳时接触消毒物质,也同样有很大几率引起黏膜炎。

而过敏性鼻炎主要是由禾本科植物刺激粘膜,从而引起黏膜炎而感染的。帕特里克说,“我们在乡下度假时,田野里或草地上的各种植物会很容易诱发过敏” 。

当然有一些地方的植物并不会引起过敏,但是为了保险起见,最安全的方法还是从根源上远离过敏原。帕特里克医生建议说,“易过敏人群要时刻警惕,注意空调的使用、花粉和各种植物。”这位医生还建议经常清洗鼻腔,特别是游泳之后。他还表示,“蜂胶和百里香都有杀菌作用。在一杯刚开的沸水中,加入一勺蜂胶或百里香,持续饮用会有很好的预防效果。”

除此之外,这位医生还推荐嗅闻白千层和茶树精油的芳香疗法。帕特里克解释说,先将两种精油各取一滴,加至盛有热水的碗中,多次嗅闻即可缓解伤风的症状。(郭栩麟 王战涛)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