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养宠物还有这么多好处

2018-08-15 09:55:38    来源:环球网    访问:    

原标题:养宠物有益身心健康 有助于提升运动量与幸福感

英国一项新研究近日发现,养宠物有益于身心健康。据悉,这项研究由英国养老院建造商McCarthy&Stone发起,共调查了1000名年龄在55岁以上的宠物主人。研究发现,这些人的运动量更大,成就感和幸福感更强烈。

专家表示,养宠物的人每周平均运动五次,运动量几乎为普通人的两倍。对于他们来说,带宠物散步可以进行心血管锻炼,喂养和清理这两项轻松的家务活也可以帮助锻炼。

心理学家科琳 斯威特(Corinne Sweet)表示,养宠物的人结婚生子的可能性更大,他们更热爱自己的工作,甚至每年平均多赚5200美元(约合人民币3.6万元),且更愿意参加慈善活动。

此外,养宠物可以消除人的孤独感,研究发现,16%的人会因为宠物与他人进行交流。斯威特还表示,养宠物对于人体心理和情感都有好处,与宠物的亲密接触可以激发人体内“感觉良好”的化学物质,如内啡肽和催产素等,这些化学物质可以让主人在家时感觉更加放松、平静和快乐。而当主人感到身体不适、悲伤或孤独时,他们可以向宠物进行倾诉,宠物会给他们带来安慰和温暖。

研究还发现,不养宠物的人还清贷款和退休的比例高于养宠物的人。其中,不养宠物的人有69%还清了贷款,他们的退休率为46%;而养宠物的人有60%还清了贷款,退休率为35%。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