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芮城县妇幼计生中心 开展第27个“世界母乳喂养周”宣传活动

2018-08-08 18:25:33    来源:芮城县妇幼计生中心    访问:    

18274306568584076_71.jpg

中国基层网运城讯(多媒体班主任钟博 通讯员苏小刚)2018年8月1日-7日是第27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今年的主题为“母乳喂养,生命之源”,强调母乳喂养是婴幼儿健康成长的基石和基础,是生命的根本。为进一步保护、支持和促进母乳喂养,芮城县妇幼计生中心开展了多项有意义的宣传活动。

18275996054827244_71.jpg

一是开展集中宣传。按照县卫生计生局的统一安排和部署,8月1日,在活动周的第一天,我们就通过LED电子屏、宣传横幅、微信公众平台对世界母乳喂养周的主题、意义以及母乳喂养相关知识进行了广泛宣传。当天在中心大门前开展了“母乳喂养,生命之源”的主题宣传活动,局分管领导王忠奎、妇幼项目负责人梁雨阳亲临活动现场,参加了母乳喂养宣传。此次活动主要通过摆放宣传版面、发放健教资料、现场解答问题等形式,向过往群众普及母乳喂养相关知识,讲解母乳喂养的好处及重要性,帮助指导新手妈妈解决母乳喂养中存在的问题。活动现场直接受益人群达100余人,其中接受个体化健康教育30余人,发放各类健教资料500余份,掀起了关注和支持母乳喂养的活动热潮,正式拉开了活动周宣传的帷幕。

二是开展专题培训。利用妇幼例会对全县助产机构和乡镇卫生院所有妇幼人员进行了母乳喂养专题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母乳喂养知识、技能、母婴健康咨询指导等,使大家能够熟练掌握母乳喂养的相关知识和咨询技巧,切实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答卷,合格率达98%以上。

18281685531070413_71.jpg

三是开展个体宣教。针对母乳喂养的重点人群,在孕前优生、孕妇保健、儿童保健等重点科室对就诊人员及家属进行个体化宣传教育,强化落实备孕人群、孕产妇及家属的母乳喂养宣教,以提高重点人群对母乳喂养的正确认知,促使母乳喂养成为大众认同、产妇行动、家庭参与的自觉行为。

四是开展问卷调查。我们主要从重点人群和工作人员两方面着手,设置了不同的问卷内容。通过问卷,调查重点人群对母乳喂养知识的掌握程度,了解目前的母乳喂养状况,为提高6个月内纯母乳喂养率提供科学依据;提升工作人员母乳喂养的服务能力,从而有效指导母乳喂养,为孕产妇及家庭提供可靠的母乳喂养知识、技术与情感支持。

18283223691608584_71.jpg

虽然活动周结束了,但是我们宣传的脚步永远不会停止。今后,我们将以此次世界母乳喂养周为契机,切实提高医护队伍母乳喂养理论和技能水平,继续强化重点人群的母乳喂养宣教,为保障母婴安全起到积极作用,为实现2020年6个月内婴儿纯母乳喂养率达50%以上的目标而不懈努力。责编 张小兵


[责任编辑:运城编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