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酒后不撒几泡尿 对心脏折腾就不停止

2018-07-06 15:34:28    来源:北京晚报    访问:    

原标题:晚上常喝酒易导致高血压冠心病

北大第三医院心内科 徐顺霖

现在上班族白天忙工作或是需要出行开车不能喝酒,于是把喝酒的事推到了晚上,觉着这样也不会影响谁。医生却说:经常喝酒的人,尤其是晚上喝酒,容易高血压,容易高血脂,容易冠心病……这是为啥?

人体夜间心率会慢一些,这是为了休养生息。然而喝酒后人的夜间心率偏快,整个夜间心率慢不下来,这就是导致高血压的第一要素。晚上喝酒多了,整个夜间心率快,第二天就容易高血压;而喝酒后不消耗,造成腹部脂肪堆积,又是一个诱因。

内脏脂肪多,夜间心率快,还有酒后打呼噜或者呼吸暂停缺氧,都很容易晨起高血压。喝酒的人又问,酒后吃点减慢心率作用的倍他乐克再睡觉,让睡时心率慢下来。殊不知倍他乐克不光减慢心率,而且还会降低人的代谢率,这不等于是增加长肥肉的能力越来越强么。

如果是白天喝酒,还可以通过步行消耗,或是喝水喝果汁排泄。酒后不撒几泡尿,对心脏折腾就不停止。这睡觉还有什么用呢?喝得神志不清,整个夜间心率快,心脏还能好么?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