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你需要多少水 取决于你是谁

2018-06-29 15:40:18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访问:    

原标题:饮水让身体发生八种奇妙变化

饮水让身体发生八种奇妙变化

保持体内有充足的水分是你所能养成的最健康的习惯之一。尤其是在夏天,当你不断的喝水、喝水,再喝水时,身体和大脑就能从方方面面受益。

体内的细胞需要水才能发挥作用。美国的骨科和运动医学外科医生罗纳德·纳瓦罗认为,在脱水时,细胞膜的渗透性变差,阻碍激素和营养物质流入细胞,妨碍造成细胞损伤的废物流出。当这种情况在你的身体中发生时,能量就会消耗殆尽,疲劳也会占据你的身体,

但是你需要多少水,取决于你是谁,确切的数量是不同的。饮水量的变化,取决于你所处的气候和你所采用的生活方式,以及整体健康状况,和患有某些疾病、服用特定的药物和其他问题。还取决于锻炼的次数和强度,以及天气的炎热和干燥程度。美国一家文摘网络媒体近日对此进行了总结。

一、提高记忆力

大脑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液体才能正常工作。所有神经突触和神经元都需要液体才能正常启动。发表在《欧洲临床营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预测记忆和精神表现下降的最可靠的因素之一就是脱水。

一些民意调查估计,75%以上的美国人有慢性脱水。这个数字在夏天还要恶化。当气温升高,出汗量明显增加时,夏季和秋季的脱水率都会增加。

二、注意力集中

你有没有觉得自己无法控制注意力的持续时间?不管你多么努力地专注于手头上的任务,思维仍在漫游?喝一大杯水,看看会发生什么。发表在《营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轻度脱水会干扰大脑加工信息的过程,破坏它集中注意力的能力。

就像睡觉,水是身体最基本的需求之一。事实上,由于人体是由这么多的水组成的,所以我们经常需要它来补充、清洁和滋养人体系统是有道理的。

三、身体更强壮

在锻炼过程中,你是否会感到疼痛,即使你前一天没有锻炼过?你需要知道,肌肉疼痛和完成力量训练有困难可能是脱水造成的,而不是力量不足。

研究表明,即使体内的含水量下降2%,也会导致体力和动力的显著下降,同时增加疲劳感。纳瓦罗医生认为,当我们摄入适量的水分给身体时,肌肉会变得更加放松,从而增加能量供给,最大化地提升运动表现。

四、可成功瘦身

你有没有发现自己在深夜看到冰箱里的冰激凌就管不住嘴?不要以为你有饥饿感,而要重新考虑你只是口渴。纳瓦罗医生认为,人们常常把口渴误认为是饥饿,如果你喝点水而不是吃那些垃圾食品,你会感到同样饱。喝足够的水可以起到抑制食欲的作用,有助于减轻或控制体重。

五、消化功能好

从肠胃的蠕动状况可以洞察出整体健康。如果你经常性的排便困难,或是感到肠胃胀气或不舒服,就需要尽快多喝水。喝了充足的水的人其排便更规律。排便困难或便秘可能是你没有喝够水的迹象。

六、皮肤更光彩

有没有去做水疗(比如按摩或面部护理)时,你的治疗师会提醒你喝点水,而不是喝你想喝的香槟?这是因为皮肤可以极大地从补水中受益;对一些人来说,给皮肤补充足量的水分能让它看起来更年轻。

纳瓦罗医生认为,皮肤是人体中最大的器官,它依靠水来生成新的细胞,并赋予面部光泽。皮肤还需要水来调节体温,皮肤含有30%的水分,这就增加了它的弹性和活力。

七、更少的热量

我们总是寻找简单的方法来削减热量摄入。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的研究者通过对1.8万名成年人的饮水和饮食习惯进行追踪调查后发现,当人们每天增加1~3杯饮水量(在4杯的基础上),他们吃的就少了。他们每天的食物摄入量减少了205千卡。换句话说,每天多喝2~3杯水,一个月就能轻松地减掉2斤体重,而且无需节食或费力锻炼。

此外,在饭前和用餐期间饮水可以减少食欲,有助于减肥。选择水含量高的食物也有帮助作用。许多水果和蔬菜的水分含量很高,所以它们可以提供更多的水,而不必喝任何饮料。

八、运动更轻松

当我们运动时,身体会因出汗而冷却;当我们出汗时,会失去必要的体液。如果我们不补充液体,就会脱水。脱水就使得出汗和降温的生理过程变得困难,导致中暑或热衰竭。美国康涅狄格大学的研究者发现,即使比最佳含水量低1%~2%,也会破坏情绪。脱水的人情绪糟透了,也更有可能头痛和疲劳。

文/王萌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