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百姓健康重于山 百姓健康大于天

---万荣县裴庄乡政府联合乡卫生院召开健康教育促进会暨签约服务推进会

2018-06-06 21:31:24    来源:健康万荣    访问:    

中国基层网运城讯(通联部主任张明 通讯员梁军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素养,全面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促进项目工作,6月5日,万荣县裴庄乡政府联合乡卫生院召开健康教育促进会暨签约服务推进会,分管副乡长董迪、县卫生学校校长孙庆泽、健教中心讲师王永清、乡政府干部职工及辖区21个村两委干部共计86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卫生院院长张波峰主持。

孙庆泽首先对如何推进健康教育促进工作做了详细的讲解。健康促进就是提高人们控制和改善自身健康能力的过程,主要包括:一制定有益健康的政策。二改善健康支持性环境。三提高人们的健康技能。四提高有益的的健康服务。五广泛动员社会参与。王永清针对世界公认的十大短命习惯和长寿习惯进行讲解。十大短命习惯:第一名缺乏运动、第二名跷二郎腿、 第三名连续使用电脑3小时以上、第四名喝水太少、第五名用力排便、第六名爱喝冰镇饮料、第七名上厕所玩手机、第八名弯腰搬重物、第九名沉默寡言,易躁易怒、第十名身体异常信号不重视。十大长寿习惯:第一名每天都要吃到绿色蔬菜、第二名每天坚持睡午觉、第三名一周至少走7小时、第四名每周保证一条鱼、第五名少吃点红肉、第六名做游戏挑战记忆力、第七名多做家务、第八名把坚果当零食、第九名多跟别人聊天、第十名晒晒太阳。

董迪对推进建设健康教育促进乡的意义进行了强调,要全力加强健康管理工作,明确健康教育和促进工作重要性,助力脱贫攻坚,确保全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共发放健康素养手册及保健手册200余份,乡卫生院与参会人员签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书86份,并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健康体检。

健康会议受到全体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希望这类活动在全乡多组织,让全乡居民,人人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个个拥有健全的人格、健康的心态,健壮的体魄。责编 张小兵

 







[责任编辑:运城编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