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南阳市如意岗石公司作为县重点招商引资企业 长期污染 当地环保部门监管缺失

2018-06-04 21:06:20    来源:今日快报    访问:    

河南省南阳市万石如意岗石有限公司早在2010年应内乡县招商引资邀请,来到内乡县发展,本来是造福一方的好事,可是,厂子建成投产后,当地群众感受到了来自这个企业的各种危害。

上图为如意岗石公司的办公大楼

近日,不断有内乡县石材集聚区附近的群众给本单位反映,称我们这里有家名叫南阳是如意岗石的公司长期污染,主要是表现在噪音、生产时产生的粉尘和水污染,多次向内乡县环保局举报,迟迟不见处理,企业依然我行我素,希望新闻媒体单位能实地走访调查。

据记者上网查询得知,南阳市万石如意岗石有限公司是生产销售岗石、人造石,2010年工商注册。记者又通过其他方式了解到,人造岗石,又称合成石、再造石、工程石,主要是以天然大理石碎料、石粉作为主要原料,加入有机树脂为胶合剂,经真空搅拌、高压震荡成型,再经过室内固化等工艺而制成的合成石,在固化中因为加入了树脂等添加剂,会散发苯乙烯、二甲苯、丙酮等多种有机废气,另外在石材生产过程中,粉尘、噪音和震动造成的危害也不容小觑,因为在石材生产时干法加工以及少量的湿法加工会产生粉尘和烟雾,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不同程度的危害,在这种污染中,还夹杂着清洁和维护作业,以及厂区车辆行驶将沉降的粉尘扬起造成的污染。

上图为如意岗石的生产加工车间

2018年5月31日,记者一行来到了内乡县的石祥路和兴业路的交叉口见到知情人,据知情人说:“我原来还在他们厂里干过活,后来实在受不了了,只要是一生产,整个厂区都会烟雾缭绕,而且在粉碎原料和切割时也会有很大噪音,耳朵都受不了,后期打磨抛光用的水很多时候没有经过处理,直接就排出去了,前一段可能是环保查的严,很多时候都是晚上生产,晚上生产好处就是很多环保设施就不用开,这样厂里会节省一大笔开销,今天白天敢生产,里面的环保设备肯定都在运转,要不不会是你们现在看到的场景。”

随后,记者拨通了内乡县环保举报热线,希望和当地环保部门共同关注此事,不一会,一位自称是内乡县环保局的王姓工作人员回过来电话说:我在山上呢,你们想了解什么我可以把你的手机号告诉企业,让他们和你对接。”

大概过了有半个小时,一位自称是企业的刘姓负责人打过来电话说想见记者,记者告知他我们已经在回单位的路上,刘姓负责人表示说加一下微信,你们想了解什么我给你们提供,在后来的微信交流中,记者说要看你们企业的环评手续以及排污许可,刘姓负责人说我现在不在厂里,回去我找一下,给你们发过去,第二天 一早,刘姓负责人发来了两份文件,一份是委托河南松筠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给他们企业做的废气、噪音检测报告,记者就不明白了,检测一个企业的废气和噪音危害,为什么是企业自己找的检测机构,这样的检测是否合法?另外一份文件是2012年如意岗石有限公司建设年生产10000立方米人造岗石生产线建设时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

根据记者上网得知,环境建设登记表和环境影响报告书根本就是两回事,因为建设项目是对环境影响很小,而环境影响报告书就不一样了,环境影响报告书是对有污染、对环境有一定影响的项目,案遭规定委托环评公司编写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书要求比较复杂,而且需要审批。

在这起事件中,南阳市万石如意岗石有限公司作为内乡县的重点招商引资企业,更应该起到带头和模范表率头,而不是避重就轻,刻意隐瞒事实,另外希望内乡县环保局能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早日给公众一个合理的答复!

针对此事,本网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朝东

[责任编辑:李树人]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