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食用经过烹饪的番茄比生吃更有益肠道健康

2018-06-04 09:05:37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原标题:常吃番茄防胃癌、前列腺癌 熟吃更有益肠道健康

番茄是非常健康的食物,其富含抗氧化剂番茄红素,常吃可以预防胃癌、前列腺癌等多种癌症。近日,西班牙一项新研究证明,食用经过烹饪的番茄比生吃更有益肠道健康。

研究由西班牙瓦伦西亚大学组织开展,研究人员安娜·贝伦·艾雷迪亚及其研究小组用生番茄和炒熟的番茄进行实验,研究番茄红素如何充分发挥抗氧化作用。结果发现,炒熟的番茄酱中番茄红素的含量更高,在消化过程中存活率较大,易被吸收。

炒熟的番茄还能提高肠道内益生菌的功效。罗伊氏乳杆菌是一种具有改善过敏体质、预防过敏反复发作、调节肠道功能的益生菌,自然存在于人体中。熟番茄中的大量番茄红素可使罗伊氏乳杆菌活性提高,促进其功效的发挥。▲ (杨 帆)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