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吃得好不好 不仅关乎营养还会影响衰老速度

2018-05-30 09:06:14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原标题:戒口吧!五类食物催人老

吃得好不好,不仅关乎营养,还会影响衰老速度。美国《读者文摘》近期梳理了5类可能催人老的食物。

烘焙食品。烘焙食品包装上往往写着含有氢化植物油,而植物油在氢化过程中会产生反式脂肪酸。大量试验及证据表明,反式脂肪酸可能诱发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老年常见慢性病,全球每年有超过50万人因此死亡。另外,反式脂肪酸对心理健康也有影响,经常摄入的人更具攻击性。油炸食物、咖啡伴侣和爆米花等都含反式脂肪酸。

培根和香肠。亚硝酸盐是制作此类食品时经常使用的添加剂,不仅防腐还能让食物好看。然而,亚硝酸盐在体内酶的作用下会产生致癌物质,且容易造成炎症,形成皮肤早衰。

太咸的食品。盐是人体不可或缺的,但摄入过多就不好了。盐吃得多,由于渗透压作用,身体组织的水分减少,不利于皮肤保持水润。如果第二天有个重要约会,必须保证自己的最佳形象,前一天晚上一定要注意少吃盐,不然第二天很可能会看起来灰头土脸。

酒。“饮酒伤肝”的说法有科学道理,因为肝脏负责分解酒精,饮酒多了自然会增加肝脏的负担。此外,酒后头晕的感觉似乎有利于睡眠,但随后却会产生反作用,不利于进入高质量的深度睡眠。睡不好最明显的表现之一就是脸上出现皱纹。

甜饮料。甜饮料含有大量色素、添加剂等成分,其在体内代谢需要大量水分。随着水分排出,身体“保鲜”就会更难。过多的糖分也会和体内的蛋白质发生反应,形成褐色蛋白质,使皮肤暗沉无光、松弛起皱。此外,甜饮料也会导致龋齿,结果是人还没老,牙齿先坏了。(赵乾铮 编译)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