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豌豆看起来很不起眼 却拥有很多健康功效

2018-05-29 11:10:21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原标题:四个理由爱上豌豆:抗炎护心脏、强骨防疲劳

徐  澄

豌豆看起来很不起眼,却拥有很多健康功效。英国《每日邮报》最新载文,刊出英国营养学家杰基·林奇博士总结的“吃豌豆的4个理由”。

骨骼更健壮。豌豆是维生素K的极佳来源。维生素K很容易被忽视,它在人体对钙质的吸收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对骨骼健康至关重要。

提高免疫力。豌豆富含具有抗氧化作用的维生素C、维生素E、微量元素锌以及多酚物质。这些营养素有助于增强免疫系统,降低感冒和感染风险。

有益心脏健康。豌豆中富含的B族维生素在降低过高同型半胱氨酸的过程中起着关键作用,高同型半胱氨酸是心血管疾病的一大危险因素。因此,经常吃点豌豆既有益抗炎,又有助保护心脏。

增强饱腹感。豌豆富含蛋白质和膳食纤维,对维持血糖水平十分理想。吃点豌豆可保持更长时间的饱腹感,并有助于防止能量不足而产生的疲劳和烦躁。

林奇博士提醒,煮豌豆时间不宜过长,否则容易导致水溶性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营养素大量流失。▲ (徐 澄)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