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博爱与奉献”之健康扶贫“义诊周”

第二工作队冒雨走进万泉乡北涧村、桥上村

2018-05-23 07:47:08    来源:万荣医疗集团    访问:    

中国基层网运城讯(通联部主任张明 通讯员梁军)为切实做好健康扶贫工作,提高贫困患病群众的健康知识水平,2018年5月19日,乌云密布,阴雨连绵,健康扶贫“义诊周”第二工作队冒雨在万泉乡北涧村、桥上村开展了“健康扶贫义诊活动”,受到了广大村民的热烈欢迎。

为了更好地举行此次义诊活动,我们认真部署,精心组织。健教中心王永清老师绘声绘色的给患者讲述健康扶贫的相关优惠政策,以及以“良好的心态”与疾病的关系,远离疾病。倡导人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防控慢性病的发生,演讲结束后现场听到雷鸣般的掌声。

在第一书记冯芙蓉、刘波和王晓丽院长的带领下,冒雨开始了送医送温暖活动,亲切询问病患身体状况,生活条件,家庭状况等。县医院谢医生和范医生入户时认真、仔细的给每一位贫困人员进行查体,进行用药指导并开具慢病长处方;扶贫专干人员给每位贫困户详细解读健康扶贫政策,使村民真正体会到党的好政策。就在我们第二工作队走进桥上村段老家中时,第一书记一边给我们讲述他家的情况,谢医生一边给奶奶量血压,此时血压高达200mmg,由于老两口经济困难,加上段某还有三个孩子(都患有严重精神障碍),第一书记和王晓丽院长协商活动结束后,亲自安排老两口住院并接送,所有费用全免(吃、住、医疗费用),让他们也能够感受一下有儿女的幸福。

义诊过程中,前来寻医问诊的村民络绎不绝,我们详细解答了村民疑问,切实让村民足不出村就享受到了优质的医疗服务。

参与此次活动政策宣讲人次143人次(北涧村68人次、桥上村75人次),义诊患者112人(北涧村52人、桥上村60人),核准患病人次43人(北涧村20人、桥上村23人),慢病健康指导35人(北涧村15人、桥上村20人),下乡入户4户,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小册子等6种共1287份,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赢得了群众的高度评价。责编 张小兵


[责任编辑:运城编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