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保持健康生活习惯对延年益寿具有重要作用

2018-05-22 10:57:20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原标题:保持五个健康习惯,让你的寿命增加十年

人类对长寿的渴望从未停止。而长寿的关键在于日常的一些习惯,甚至比基因的决定作用还重要。美国《循环》杂志刊登新研究指出,保持5种健康习惯,可使预期寿命至少增加10年。

美国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学系主任弗兰克·胡博士及其研究团队对7.8万名女性和4.4万名男性的相关数据展开分析。研究人员把参试者的饮食结构、生活习惯、锻炼情况、体重变化以及吸烟和饮酒等数据,与其早亡风险进行对比。结果发现,保持健康饮食,经常锻炼,控制体重,不过量饮酒和不吸烟的人,总体死亡风险降低74%,男性和女性平均寿命分别可延长12年和14年。保持健康生活方式的男女参试者,心血管疾病和癌症死亡率分别降低82%和65%。

胡博士表示,保持健康生活习惯对延年益寿具有重要作用。但大多数人健康素养偏低,政府应进一步加大力度,保证民众饮食健康,保持良好的社会和自然环境。建议大家多吃水果蔬菜、饮食多样化、三餐准时、拒绝吃垃圾食品;每天锻炼半小时,每周至少锻炼5天,有氧运动和力量训练相结合;控制好体重;适度饮酒;吸烟者最好尽早戒烟。(方 将 编译)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