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常服用小剂量鱼油 有助于缓解关节疼痛

2018-05-22 10:03:09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原标题:每日1克鱼油,缓解关节痛

方文革

骨关节炎是一种最常见的关节疾病,全球60岁以上男女发病率分别为9.6%和18%,仅在我国患者就达1亿以上。美国《风湿病学》杂志近日援引一项英国新研究称,骨关节炎患者经常服用小剂量鱼油,有助于缓解关节疼痛。

英国萨里大学教授玛格丽特·雷曼和阿里·莫巴什瑞研究发现,鱼油中富含脂肪酸成分,坚持每天摄入小剂量鱼油补充剂(约1克)不仅可以显著减轻骨关节炎患者的疼痛感,还有助于改善心血管健康。

雷曼教授表示,骨关节炎患者除摄取鱼油外,还应尽量多吃富含维生素K的食物,比如羽衣甘蓝、菠菜和欧芹等。维生素K摄入不足会直接影响骨骼的生长和修复,增加关节炎风险。此外,体重超标或肥胖患者通过饮食控制减轻体重,也有助缓解骨关节炎症状,原因是肥胖不仅会增加关节张力,而且容易导致全身性炎症加重。▲ (方文革)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