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糖尿病足患者可适当运动 应注意这几点

2018-05-15 09:39:42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原标题:得了糖足怎样运动

糖尿病足患者是可以适当运动的,能很好地改善下肢血液循环,但应注意以下情况:

1. 足部有神经病变者运动时要注意足部护理。选择柔软、大小合适的运动鞋,运动前注意检查鞋内有无异物和破损;运动后仔细检查足部有无红肿或受压痕迹,有则说明鞋不合适;一旦发现足部有皮肤破损,应及时到医院就诊;有足畸形或足肿胀时尤其要注意,绝不能赤足或穿凉鞋运动,应以散步为宜,不要选择较剧烈的运动。

2. 足部有血管病变时也应格外注意,运动后若有下肢疼痛,提示血管病变较重,需要及时就诊,停止运动或改用其他合适的运动方式;足部若有急性溃疡、坏疽或合并感染,应卧床,不要行走;如果有慢性溃疡但没有感染,使用特殊的鞋或鞋垫,保证溃疡处不受压迫的情况下,可适当运动。

3. 严重的足畸形或足溃疡患者应限制运动。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