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医中药治疗近视 有望彻底扔掉眼镜

2018-05-02 09:34: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青少年近视、弱视是困扰家长和孩子的世界性难题。日前,记者了解到,位于娄底城区的松彬中医馆聂如松、郭红彬夫妇率先在全国使用中医中药成功研发了"青少年近视、弱视截断技术",该疗法能够很好地预防和治疗近视、弱视,这一疗法的问世,有望让更多孩子彻底扔掉眼镜。

09393910025927148_75.jpg


问及该技术的研发初衷,青少年近视、弱视截断技术”发明人聂如松、郭红彬夫妇说:" 近视在我国作为危害青少年视力的常见病、多发病,其发病率已达到30%,其中小学20~30%,中学50~60%,大学80%,发病人群达到4亿多人。近视、弱视由于遗传方面的原因外,和长期用眼、缺乏营养、蛋白质合维生素的摄入不足等多方面的原因有关。近视、弱视除了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不便之外,还有可能引起一系列的并发症及各种眼部疾病,严重的甚至会导致失明,危害极大。"

目前防治近视、弱视无理想方法,现最常用的方法是准分子激光治疗近视手术和配戴眼镜(包括角膜塑形镜)。就这两种解决方法而言,前者手术作为一种创伤性治疗,需破坏角膜的正常解剖结构,术后可出现角膜浑浊、眩光和屈光回退等并发症,手术治疗需在十八岁以后才能开展;后者配戴眼镜(包括角膜塑形镜)并不能阻断视力下降。

谈及青少年近视截断术的研发原理,聂如松夫妇介绍说:"这一治疗技术是根据《黄帝内经》“五脏六腑之精气,皆上注于目而为之精”,“肝气通于目,肝和则目能辨五色矣”等。故调节五脏六腑,就可以改善眼睛的气血循环,另“手太阳小肠经、足太阳膀胱经、手少阳三焦经、足少阳胆经、手阳明大肠经、足阳明胃”起止穴位于眼睛局部,任何一个穴位和经络的阻滞都会导致眼部的气血循环受阻,因此必须在疏通气血循环上下功夫,从而改善视力。

20余年来他们在临床中灵活运用中医的方法治疗近视,“师古而不泥古”,结合中药、针灸、理疗、敷贴、眼球训练等多种方法,取得了非常好的疗效!根据“肝开窍于目",一般选择清肝火的小柴胡汤,养肝的逍遥散,清胆热温脾寒的柴胡桂枝干姜汤等方剂,调节脏腑平衡,改善眼部气血循环。“通则不痛,痛则不通”,经络畅通百病不生,而疏通经络应该首推针灸、理疗。根据经络的连络关系,针刺太冲穴、丘墟穴、听宫穴、睛明穴、承泣穴、瞳子髎等,以疏通经络,改善眼部气血循环。根据局部原则,运用理疗、敷贴、眼球训练等方法,以加强局部的气血循环等。

经过20余年的临床研究,6百多成功案例的证明,中医药治疗近视、弱视的有效率达到了90%以上,可恢复至正常视力的68%,有的甚至恢复至最佳视力2.0。通过几个疗程治疗后:①裸眼视力显著提高;②矫正视力显著提高;③NRA/PRA明显改善;④眼压恢复正常;⑤验光度数明显下降;⑥眼轴改善了。

据悉,“青少年近视截断技术”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孩子及家长的信赖,成为孩子们矫治近视的首选方法。国内多名知名眼科专家认为该项技术疗效显著,无创伤,值得进一步推广。国家知识产权V局受理了聂如松、郭红彬夫妇近视治疗仪的申请,另外两个治疗近视、弱视的专药也正在报批中。面对未来,他们把目光投向了更高、更远……(作者:刘斌雄)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