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每顿少吃一成也能延缓衰老

2018-04-24 13:19:17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原标题:长寿秘诀:每顿少吃点,健康活到老!

人人都希望留住青春,因此全球各种抗衰老产品已构成了一条巨大的产业链。然而润肤乳、精华素之类的产品都只能作用于皮肤表层,不能从根本上延缓人体细胞老化造成的衰老进程。美国杜克大学最新研究发现,每顿少吃一成,也许能起到延缓衰老的效果。

此前有研究称,限制热量摄入可以延缓蠕虫、苍蝇和老鼠的老化,为探讨限制热量摄入是否能延缓人类的老化?研究人员招募了220名参与者,将他们分成两组,其中,145人限制饮食,平均每顿少吃一成,另外的75人没有任何限制。

研究开始时,两组参与者实际平均年龄为38岁,生理年龄是37岁(生理年龄是通过计算总胆固醇、血压和血红蛋白水平等得出的)。

随访两年后发现,限制饮食组平均每年生理年龄都会减少0.11岁,身体更年轻;而未限制饮食的参与者每年生理年龄都会增长0.71岁。

新研究揭示了控制热量摄入与衰老之间的联系。但研究人员表示,这不是让人们不吃饭、指望这样能永葆青春,重要的意义在于让人们了解管理身体的重要性,并为人们在选择食物时提供更多参考。(徐文林)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