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弋阳葛溪卫生院暖心服务获赠锦旗

2018-04-20 14:15: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弋阳4月20日消息(吴小棠  翁小刚)4月19日,弋阳县葛溪王家郑何村村民郑时水给葛溪卫生院的吴正和医生送去了一面锦旗,老人握着吴医生的手不住的说谢谢。都说一面锦旗的背后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这里面又有怎样的故事呢?

14163349473926813_54.jpg

三个月前,葛溪乡村民郑时水发现自己胸闷,提不起劲, 全身浮肿,食欲也很差,他先后去了县、市等医院治疗,吃药后症状都不见明显好转,上级医院也没有给出明确的诊断。老人76岁了,子女都在外务工,身体上、精神上都倍受病痛折磨,甚至一度产生了放弃治疗的念头。3月1日在家人的搀扶下,郑时水来到葛溪卫生院就诊。

葛溪卫生院的吴正和医师接诊后,结合郑老汉的治疗经过、用药情况及全身症状综合分析,建议老人住院治疗,住院治疗期间,吴正和医师每天都到病房详细询问老人的病情进展,作息、饮食等状况,3月7日,老人康复出院。

在住院期间,老人住院费1505元,经过新农合报销了1096元,自己总共只了出了409元,老人不禁感叹:我来来回回去县里,去市里看病,车费都不止这个钱哪!

出院后,吴正和医师还经常打电话给老人,询问他的健康情况,指导老人的饮食习惯,叮嘱他经常到医院来做体检,还告诉他,来医院做体检是免费的。涓涓细流暖人心,这才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吴正和医生介绍说,葛溪医院每年的业务量超过250万元,门诊就占到240多万,住院治疗也基本控制在一周内,均次费用800左右, 就药品零差价这一项,每年给全乡居民至少减少医疗费40余万元。基本能做到一般病不出乡,小病不出村,这样不仅从经济上,更从精力上更大便捷了乡村居民。

近年来,弋阳县卫计委持续深化基层医疗卫生建设,逐步完善乡镇卫生院硬件和软件设施,积极响应“人民至高无上,患者是我亲友”这一活动号召,大力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发展“互联网+医疗”,全县乡镇医联体覆盖率达到100%,把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一线医生有更多的学习机会,让更多的患者能够更便捷得到优质医疗资源的服务,极大提高了患者满意度。


[责任编辑:蒋治国]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