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

——记开拓进取的安徽阜南县地城镇中心卫生院

2018-04-04 11:44: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阜南(记者姚席席 综合报道)安徽阜南县地城镇卫生院始建于1955年,前身为地城公社医院,是一所设备先进,科室齐全,技术力量雄厚,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急急救为一体的综合性医院,是安徽省阜南县首批“中心卫生院”,医院实行现代化发展战略,除总院外,辖区包括七个村卫生室各一所。目前与全县30余家医院建立战略协同关系,为我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11480698649377049_42.jpg

11482076123464080_42.jpg

医院占地面积10.4公顷,建筑面积1800多平方米。编制床位65张,开放床位65张。现有编制职工41人,自聘人员10人,其中卫生专业技术人员40人,中级职称5人,阜南县学术带头人5人。医院科室齐全,现有14个临床科室、5个医技科室。其中临床重点专科4个,,全科两个、特色专科1个。医院积极开展高精尖诊疗技术,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医院重点扶持的学科蓬勃发展。医院坚持科教兴院,拥有:内儿科、中医科、骨科、内科、外科、妇科、产科、耳鼻喉科、眼科、皮肤科、影像中心、检验中心、超声中心、心-脑电图、远程会诊和全科等专业为医院龙头科室。医院不断加强对外合作与交流,选派业务骨干进修、培训。

 医院积极投身医共体发展改革,强力推进门诊住院、单病种诊治、临床路径管理、“351.180政策工程”、缩短无效住院日改革工作。完善病房医氧、医保管理简便流程,努力降低医疗费用。2016年,医院住院量大2180人次,同比增长9.3%;手术台次800例,同比增长31.3%;平均住院日6.02天。与县内30多个乡镇新农合即将结报,试点新农合重大疾病按病种付费方式,全力为患者提供“方便、质优、有效”的医疗服务。医院不辱使命,高质量完成政府、卫计委的保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急诊急救、重大疾病防治、抗洪救灾、健康扶贫下乡等各项工作任务。该院发展目标,坚持“大专科小综合、大门诊小住院”的发展定位,以镇内医疗为主,控制外转病人,通过辛勤付出,成绩斐然。医院先后荣获全县卫生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单位”。手持梦书奇景,日破云涛万里红。新时期设想规划、医院整体搬迁建设请示,医院将紧密围绕地城镇政府“加速崛起、兴地富民”的战略部署,坚持“发展、创新、和谐”的发展主题,强化“安全、质量、规范、服务、效率”意识,以健康脱贫为契机,凝心聚力,科学谋划,为创建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的“县内领先、市内知名”“政府支持”、“百姓信赖”放心的镇级优质医院和区域医疗中心,为推动全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保障该镇人民健康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张淼]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