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探究情绪与疾病关系 《心转病移》唤醒身体自愈潜能

2018-03-28 16:49:31    来源:大众网    访问:    

读《心转病移》,唤醒身体自愈潜能

近期,包丰源老师研究11年的情绪与疾病对应关系的力作《心转病移》由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出版发行,回馈广大读者的热切期待。

近年来,中国经济飞速发展,GDP总量早已达到世界第二,物质条件获得了极大提升。但同时不容忽视的是,我国的患病人数每年也在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

16500733364132339_56.jpg

《2016年全民中医健康指数研究报告》发布:2016年度中医健康指数60.9分。影响健康因素中第一位的就是情志:经常感到焦虑情绪的人群中,41.4%处于疾病状况;没有焦虑情绪的人,只有4.1%处于疾病状况。焦虑情绪最容易导致肝气郁结,使肝脏功能失调。其中,高收入和高学历的双高人群、一二线城市的女性、居民精神压力更大。

中医自《黄帝内经》起就将人体看成一个完整的系统,研究精、气、神对脏腑器官的作用,追求身心合一的境界。《素问·举痛论》有言,“百病皆生于气”,过喜伤心,过怒伤肝……情绪对身体的每一次攻击,都会留下烙印,对身体中“气”的运转产生影响,或者聚集或者冲撞,最后堵塞不通,产生各种病变。现代医学、心理学也不乏情绪影响人的内分泌系统,进而造成免疫力低下或者器官功能下降的论述。

《心转病移》一书作者以中医理论为基础,结合西医和心理学关于情绪对疾病的影响和作用论述,从情绪致病机理入手总结出:人的思想变化会产生情绪,情绪会形成细胞记忆同时导引气血产生定向与定位性反应,形成身体对应器官规律性变化和身体中的能量淤堵,造成免疫力下降,人的身体就会出现疾病或者加剧病情。并详尽阐述了情绪与疾病的对应关系。通过追溯不同情绪产生的源头“种子”,分析其在心智运行过程中的规律,精准解读不同情绪形成的疾病因素,以发展创新出释放情绪的“唤醒法”、疏导能量淤堵点等疗愈方法,化解致病情绪,唤醒身体自愈潜能,帮助人们重新获得健康与富足的人生。

书中全面总结了部分疾病背后的情绪因素,对糖尿病、高血压、颈椎病、子宫肌瘤、心脏病等数十种常见慢性病和恶性病均有详细论述,结合大量生动调理疏导的案例,方便读者理解各种疾病背后的情绪原因。

更重要的是,本书阐述了化解疾病背后的情绪因素的科学方法。每一个情绪的背后都连接着过往的类似经历。在成长、受教育与社会化的进程中,每个人都可能遇到需求没有得到满足、无意中受到的外界伤害、做了无法面后悔的事情等,导致恐惧、憎恨、愤怒、悲伤、失落、怨恨、内疚、害怕、自责等情绪存储在心智中。如果不能通过有效的方法进行化解,这些曾经发生过的情绪对身体造成的伤害会一直留存在我们的生命中,并且会让我们在生活中不断地重复这些带有情绪的经历,加重身体的负担,降低免疫力,直接影响身体健康程度。

包丰源老师在其十余年研究中,经过大量案例实践,总结出了数十种疾病背后的情绪因素和清理情绪成因的科学方法。可以说,本书是情绪与疾病关系研究领域的集大成者,是对中医学发展的重要贡献,是大健康领域的又一推动力量。


[责任编辑:程丽宏]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