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大妈一阵咳嗽喷出一块石头 医生却说她好幸运

2018-03-23 18:43:15    来源:中华网    访问:    

原标题:全家吓傻!台州大妈一阵咳嗽,喷出一块石头!医生却说她好幸运

平日里,肾结石、胆结石、胃结石这些结石病经常能听到,不过前些天,浙江天台一位大妈被查出患有罕见的扁桃体结石,更出人意料的是,就在医院给她安排一周后手术时,她几声剧烈咳嗽把整块结石都咳了出来。

经过一个多星期的休养,大妈的扁桃体病症不治自愈了。

大妈喉咙胀痛十余年

专家确诊为扁桃体结石

台州天台县的陈大妈今年78岁,这些年,陈大妈的身体状况一直不太好,2012年检查出乳腺癌,2016年又查出胃癌,好在发现及时,通过手术治疗都转危为安。

除了这些大病外,还有不少小病也一直如影随形,比如久治不愈的喉咙胀痛症状,已经持续十多年了。

“就是总觉得喉咙又胀又疼,甚至能感到喉咙里有个什么异物顶在那边,非常不舒服。大大小小医院都去看过,但是都没查出什么病因。中药西药也是不断在吃,但是一直没有治好。”

今年春节过后,陈大妈喉咙胀痛的情况愈发严重,开始发展到食不知味,夜不能寐的程度,家里人也非常着急,想到陈大妈之前几次出现的患癌经历,家人担心会不会是喉咙部位出现癌变,赶紧将她送到天台县人民医院做检查。

3月9日,陈大妈来到天台县人民医院,挂了专家门诊。说来也巧,今年开始,浙江省人民医院加大了对天台县人民医院的帮扶力度,医院耳鼻喉科成为新一批重点帮扶科室之一,每周四、五,省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专家都会到天台来。当天,接待她的是浙江省人民医院的专家许惠明。

许惠明仔细检查后确认,陈大妈的喉咙疾病不是什么癌症,而是扁桃体里长了结石。

扁桃体结石并不常见

医生尝试现场剥离没成功

“扁桃体也能长结石,还真是闻所未闻啊!”听到这个诊断结果,一家人都傻掉了。

“大家觉得不可思议也是正常的,我从医几十年,这种扁桃体结石也才碰到过三四例。”许惠明介绍,这种病症本身罕见,再加上结石的颜色白白的,一般不太会往结石方面去想,而是把它认为是扁桃体的分泌物而忽略了过去。

许惠明用枪状镊在陈大妈咽部探查并拨动,发现陈大妈这块结石已经很大了,需要取出来。于是就尝试着剥离,想把结石拿出来。

“哎哟哟……”但是许惠明一剥离,陈大妈就痛得受不了,连连叫停。

考虑到陈大妈年事已高,慎重起见,许惠明帮她安排了一周以后通过系统的手术取出。

大妈咳嗽几下咳出一块东西

竟是原本要用手术取出的结石

当天,陈大妈就去办预约住院。接待她的是二病区的蒋津津,手术安排在一周后。办完各项手续后,陈大妈在家人的陪同下回家了。

但是过了没多久,陈大妈又急匆匆回来了。找到蒋津津后,大妈激动地告诉她,手术可以取消了。

“谢天谢地,那个结石刚才被我咳嗽几下咳出来了。没想到这块东西在我喉咙里呆了十多年了。”

说着,她还向蒋津津展示了那块结石。这块结石长有1.5cm、宽约1.2cm、厚约0.8cm。

蒋津津将大妈的这个情况反馈给许惠明。许惠明也高兴。“其实,当时在帮她剥离的时候,周边组织我已经帮她剥开了一些,再弄几下结石就能拿出来了。没想到没有成功拿出来,但是大妈自己咳嗽几下给咳出来了。大妈的扁桃体因为结石,有十多年的炎症史,如果手术,扁桃体是需要摘除的。这样咳出来真的很幸运,手术的痛苦不用承受了,而且扁桃体还可以保住。”

[责任编辑:李树人]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