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经常保持心情愉快可达到有病早除的效果

2018-02-22 11:28:41    来源:广州日报    访问:    

原标题:赶跑身体里的消极因素

有关研究表明,如果善于调节情绪,经常保持心情愉快,就可以未雨绸缪,达到有病早除的效果。

愉快而平稳的情绪,能使人的大脑处于最佳活动状态,保证体内各器官系统的活动协调一致,使得食欲旺盛、睡眠安稳、精力充沛,充分发挥有机体的潜能,提高脑力和体力劳动的效率和耐久力。

但人们在日常生活中难免会有情绪波动,那么,如何避免过度的情绪对身体的影响呢?两位专家均指出,觉得情绪快要失控时,不妨让一切来个瞬间暂停,或做做深呼吸,尤其在生气上火时,长念“嘘”字有助于平复情绪。

也可以和纸笔分享心事。如果情绪累积到一定程度,无法处理或面对,不妨准备一个笔记本,随时把情绪写下来。其实,最好不要把不愉快藏在心里,要学会自我排解,最好能找家人朋友倾诉交流,也可以通过运动、呐喊、唱歌等方式,把怀情绪发泄出去。另外,生气最好别超过3分钟。

无论生活还是工作,凡事不追求尽善尽美,不要对自己要求太高,让一切“刚刚好”。出现忧虑情绪时,要学会分散注意力,如果一件事情想不明白就干脆放下,出去走走、听听音乐……做一些轻松的事情,也许你会豁然开朗。如果实在无法调节,还可采取主动寻求心理援助,进行心理咨询等方式来积极应对。

总之,多与人交流沟通、参加集体活动、多到户外活动、多参加运动锻炼,都能很好地释放压力,缓解不良情绪。愿大家都能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保持稳定的情绪,从而保证身心的健康。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