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腌制肉食诱发乳腺癌

2018-02-02 17:16:20    来源:人民网    访问:    

《欧洲癌症杂志》刊登的英国一项新研究发现,加工肉食与乳腺癌之间存在重要关联。经常吃香肠和熏肉之类的腌制肉食,会增加中老年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代谢医学教授纳维德·萨塔尔博士及其研究小组对26万名中年女性饮食和健康状况数据展开梳理,并与4万个乳腺癌病例分析数据进行了对比研究。结果表明,绝经妇女每天吃腌制肉食超过9克(相当于每周吃2根香肠),其乳腺癌发病率就会比完全不吃腌制肉食的女性高20%。将体重、吸烟和饮酒等因素排除后发现,即使少量食用腌制肉食,仍然会导致乳腺癌风险增加10%。

较早前,世界卫生组织就已将盐渍、腌制和发酵肉类列为导致肠癌的主要病因。新研究掌握的证据则表明,腌制肉食也可诱发乳腺癌。因食用过量导致的乳腺癌病例约占总病例的1/6。英国癌症研究中心专家佳贾敏(音译)博士表示,降低乳腺癌风险的最佳方法是保持健康体重,少饮酒和多锻炼,与此同时,中老年女性应少吃加工肉食。▲(梦 韩)

[责任编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