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南充市环保局、市监察局检查营山县污染减排工作

2018-01-11 18:01:46    来源:四川新闻网    访问:    

四川新闻网南充9月13日讯 特约记者 肖克剑

9月11日,南充市环保局、市监察局营山对污染减排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检查组由市环保局纪检组长、监察室主任陈彪带队,重点对营山县“十二·五”总量减排工作任务落实、饮用水源达标、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专项行动、市级环保重大项目进展情况、环境监察工作人员依法履职等5个方面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检查组首先实地走访了污水处理厂、四川省通宝牛业有限公司、四川润丰肉食品公司、营山普尔思科技蓄电池有限公司4个企业,查看了相关资料,听取了副县长李虹波和县环保局局长李晓东工作汇报。针对今年市上给营山下达的减排任务CODcr削减量1016.89吨,NH4-N(氨氮)53.16吨。随营山县污水处理厂的竣工,在确保正常运转情况下,减排任务按时完成有望。通过全面取缔肥水养鱼,饮用水源水质基本达标。积极开展环保专项行动,严把环评关,对已停产2年的涉重金属铝企业普系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环境监管后督查。省级挂牌治理企业通宝牛业、天合养殖场污水治理设施也即将竣工。环保重大项目乡镇污水处理17个乡镇已通过可研环评。回龙、渌井2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即将启动。县城垃圾处理均已争取到省上专项资金,前期工作已就绪。环境信访投诉46件,办件率100%,无1例上访行为发生。

检查组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营山近年来环保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营山县县委、县府重视环保工作,对环保的投入力度正在不断加大,各项环保工作推进有力。要求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转、污泥处置去向、南门河雨污分流、机器设备故障)及时处理。要求加快乡镇污水治理进度和对违法排污企业应加大处罚力度。检查组希望营山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开展一次“回头看”活动,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大对环保政策、环保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加大环保执法力度。

编辑:杨仁昌

[责任编辑:李树人]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