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重修预防艾滋病等疾病母婴传播工作实施方案

2018-01-04 21:51:56    来源:中国科学网    访问:    

新华社太原12月27日电(记者霍瑶)记者27日从山西省卫计委了解到,山西重新修订完善《山西省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实施方案》,为孕产妇及所生儿童提供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综合干预服务。该方案近日印发全省执行。

研究表明,母婴传播是儿童感染艾滋病、梅毒和乙肝的重要途径。孕早期筛查及全程病情监控、规范用药能显著有效进行母婴阻断,提高已感染孕产妇及其所生子女的生命质量。

新修订的工作实施方案将免费检测服务的医疗卫生机构覆盖率、孕期检测率、孕早期检测率、艾滋病病毒感染孕产妇及所生儿童抗病毒药物应用率等重要指标纳入2018年卫生计生目标责任制考核内容。

此外,山西还提出要把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与婚前保健、孕前保健、孕产期保健、社区卫生服务等常规医疗保健服务结合起来,增强干预效果。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