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英山红山镇落实打牢打赢粮食生产“仗“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2021-03-23 09:24: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筑牢粮食安全体系,突出农业发展主题,书写新时代乡村粮食工作新篇章。3月21日,湖北英山县红山镇举行春季农业生产暨粮食安全工作推进会。巧借春季农业生产暨粮食安全工作推进会全力助推乡村振兴,积极落实规划,坚持“三保一提”( 保面积、保产量、保品质、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确保全年粮食播种面积,确保种满种足,推行粮食安全一把手负责制,把稳定发展粮食生产作为“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将粮食种植面积落实到村、种植主体和田块。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工作总要求。立足镇情,多措并举,有效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为农村粮食发展打下稳定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323090614.jpg

目前,全镇已划定粮食生产功能区必须全部种满水稻,其他适宜种植水稻的地区应种尽种,确保夏季无空闲田。推进稻田综合种养、高档优质稻、优质再生稻建设,扩大薯类等旱地作物和良经饲种植面积,确保在种满种足的前提下,提高粮食品质和种植效益。严格耕地保护,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严格治理耕地抛荒;严格耕地农业用途管制;严格粮食生产功能区保护利用。落实工作举措,提高粮食产能。目前,该镇积极加强领导,实行粮食生产一把手责任制,镇党委政府特成立粮食生产工作小组,由镇长叶晓华同志担任组长,人大主席徐跃飞和纪委书记钱程,两位同志担任副组长,成员由各村支书主任联村干部、相关单位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徐梁同志担任办公室主任,镇农技中心汪盛明同志任副主任。各村都建立粮食生产工作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加强对粮食生产的规划、组织、督导和落实,推动粮食生产全面有序开展,加快粮食科技化应用,抓好良种、良技、良机、良法、良田等五良配套,助力乡村振兴。“守护好粮食安全的责任,丰富好农民的‘菜篮子’,提高好农民的‘米袋子’,保障好农民的‘肉丸子’……”

(英山县红山镇农技中心:汪盛明 柯红娟  摄)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