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经开区靖民社区开展秋冬季节新冠感染性肺炎预防知识宣传活动

2020-10-21 11:07: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为新发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目前已进入秋冬季节,正值传染病高发时季。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对新冠肺炎预防知识的了解,使居民能够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预防,降低新冠病毒感染的风险。近日,内江经开区靖民镇靖民社区开展了秋冬季节新冠感染性肺炎预防知识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靖民社区网格员通过入户,向居民发放预防新冠病毒的宣传资料,对新冠病毒的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及临床表现等知识,并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治相关知识及措施进行了科普宣讲。特别告诫辖区居民群众新冠病毒疫情尚未结束,千万不能放松警惕。如果身边有从疫区或境外回家的人员,要及时上报社区,做好隔离防护工作。

同时,网格员还利用社区微信群、QQ群和网格管理群等多种方式宣传,扩大了新冠肺炎防治知识的宣传覆盖面,倡导广大居民加要强预防工作,以利更好的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网格员不断叮嘱居民群众出门尽量不去人流密集的地方,做到合理膳食、适量运动、自觉养成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少聚焦等文明卫生好习惯,如果自己感觉不适,要及时就医。

此次宣传,不仅使居民群众更了解了当前新冠感染性肺炎的疫情现状,还让居民群众进一步了解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治的相关知识,强化了居民群众对疫情防控的意识,有助于减少新冠病毒的感染,以保护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广大居民群众纷纷表示,在秋冬来临之际,将会积极做好个人防护。(曾雪梅)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