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嘉鱼县高铁岭镇九龙村稳定脱贫有支撑

2020-10-15 22:38: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0月12日,笔者走进九龙村,一探该村脱贫的方法与技巧。“没有别的,就是发展产业,依靠产业带动。”村党支部书记刘克和直截了当地回答。

在湖北省嘉鱼县高铁岭镇九龙村林下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育雏基地,张全军正在观察鸡苗孵化情况。今年5月,育雏基地购置了4套自动化孵化设备,使鸡苗孵化、供应能力一下提升了好几倍。“6月以来,基地就供应了近4万只鸡苗。”他说。

65岁的李茂鉴,是九龙村最后一批脱贫的村民之一。2017年,在县扶贫办的帮扶下,李茂鉴购回2个鸡笼,养了100只鸡。一年下来,除去成本赚了8000多元,让他信心倍增,第二年又租了13个鸡笼。

“精明、干练。”这是笔者见到九龙村三组村民李红光时的第一印象。曾长期从事销售行业的李红光,2015年回到家乡,在县产业孵化园内创办嘉鱼幼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要销售家乡的菜籽油、红薯粉等土特农产品。

李子熟了卖李子,桃子熟了卖桃子,油菜收获了卖菜籽油……李红光说,他要将家乡的生态绿色产品推销给更多顾客,带领大家蹚出一条持久致富的路子。

经过数年发展,李红光和他的幼春农业,每年销售当地各类农产品近百万元。“连续几年,通过发展特色种养殖产业,持续推动扶贫项目和精准扶贫政策落实,一举甩掉贫困村的帽子。去年我们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22.4万元。”刘克和表示,今后将继续盯紧产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带领村民奔小康。(吴世忠  龙晓)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