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赤壁市车埠镇等部门联合推动“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

2020-10-13 22:52: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了贯彻落实赤壁市市委市政府关于乡村振兴曁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百企帮百村、脱贫奔小康”企业参与扶贫行动的战略部署,湖北省赤壁市车埠镇及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牢记初心与使命,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充分发挥维达力实业(赤壁)有限公司企业带头,会同车埠镇“乡遇”鸡公山村农业生态旅游项目,从解决对贫困户关心的难点问题着手,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制订实施方案,调研和实施产业扶贫、商贸扶贫、公益防贫等具体措施,助推革命老区鸡公山村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百企帮百村,齐心促脱贫,村企融合互动发展,致富路子越走越宽。“百企帮百村”是企业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自愿参与的一项惠民工程,是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作用的重要途径。6月1日,维达力实业(赤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伟、赤壁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尹军英、市工商联主席刘新海、赤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武、局党组成员朱斌、车埠镇镇党委书纪孙克芳等一行深入到革命老区车埠镇鸡公山村开展“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

随后在驻村工作队、鸡公山村支部书记的陪同下,听他们讲述鸡公山村过去与现在的不同,感受脱贫变迁,支部书记介绍了当地以发展小龙虾为主,近年来得益于政府的支持,在赤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帮扶下,基础设施基本完善、村组通、连接新店镇、余家桥乡道路硬化已打通,并动员爱心人士熊峰捐资兴建“乡遇”鸡公山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现在正在筹划产业发展果园采摘、蔬菜种植基地等项目。

放眼望去,一片片农田、婆娑的竹影在鸡公山里相映交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王总激励村委干部、驻村工作队要依托当地资源优势,适度发展生态经济产业,助力创收,维达力实业(赤壁)有限公司也将结合行业特色,整合产业链资源、继续深入探索产业帮扶的路子。(宋铁城 王琴芳 陈伟欣 朱斌 龙晓)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