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陕北矿业张家峁公司辅运队“四化”培训提素质

2020-09-26 10:47: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了进一步强化职工的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理水平,陕北矿业张家峁公司辅运队坚持以管理为重点、以现场为阵地、以培训为手段提高职工安全素质,扎实开展“四化”培训工作。

培训过程规范化

该队充分发挥安全教育培训的作用,按规定、按计划进行,防止走过场。按照学习计划,由技术员负责备课,每班班前会进行学习,并对上一班的学习内容进行抽查,确保学习有效果。

培训内容充实化

以各类规程、规章制度、员工手册等为学习重点,通过观看、分析警示教育片、三违人员上讲台等形式多样的方式,加深职工对学习内容的掌握和提升警示教育作用。

培训形式多样化

摆脱“黑板写、职工抄”这一单一学习形式,充分利用电视、投影仪等工具,加入视频学习形式,涉及事故案例分析、岗位标准流程操作等内容,有效提高了职工学习的积极性。

培训结果实效化

培训内容结合现场工作实际,切实为安全生产服务。根据生产计划及作业现场实际情况,实时修改相关学习内容,如事故演练时,学习事故演练相关内容;搬家倒面时,学习倒面的相关内容;天气变冷时,学习冬季三防相关知识等,充分体现学习内容时效性,使培训结果达到理想的效果。

( 陕北矿业张家峁公司   李荣)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