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五星争创亮赛比 观摩提升学赶超

2020-06-05 18:06:0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808026695705028_87.jpg

中国基层网郑州讯(王金昌 崔建峰 通讯员 胡漪)为持续强化“亮赛比、创五星”活动结果运用,不断提升全镇村级党组织号召力和凝聚力,全面推动乡村振兴。6月5日,刘河镇组织开展了2020年上半年“亮赛比、创五星”逐村观摩活动,观摩由镇党委书记王军伟带队,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组成观摩团,参加了本次观摩。

本次观摩以当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切入点,充分展示党员作用发挥、集体经济发展、乡风文明、社会治理等工作成效,通过比发展、比变化、比担当、比作为,对全镇15个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观摩评比、考核打分。

180853775223958_87.jpg

每到一处观摩点,村党支部书记就当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简要汇报,并对今年经济发展目标、五星创建、民生实事等事项亮出承诺,带领与会人员实地查看等方式全面展示上半年来的工作亮点,观摩团成员现场点评,打分,反馈问题,以便下一步整改落实。

各支部通过展亮点、亮承诺、树信心、找差距,汲取兄弟支部工作中的先进经验,总结提升自身不足。本次观摩可以明显看到各村党建工作在不断规范、提升,党建基础制度执行上能够按要求完成,人居环境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申庄村、任洼村、反坡村村级阵地提升力度大,改造明显;王河村、庵上村、分水岭村集体经济产业项目发展不断壮大;刘河村、小寨村党建、文化氛围浓厚,乡风文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显现成效;陈家岗村、窝张村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明显,“一编三定”工作实行常态化,彰显出党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观摩结束后,在镇大会议召开2020年上半年“亮赛比、创五星”逐村观摩点评会,镇党委副书记王斌渊、副镇长乔卫功分别对党建工作、人居环境工作进行点评,镇党委书记王军伟作最后总结,并对各村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升;二是党员作用要再激发;三是工作标准要再拔高,王书记强调,各村要以今天的观摩为契入点,及时对标找差,查漏补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振奋精神,坚持学习提升、增强行动力,练好内功,以拓展党建工作新领域为重点,在创新党建工作上实现新突破,达到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2020年已近过半,下半年,各村要一如既往、再接再厉,以党建高质量带动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