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荥阳刘河镇:基干民兵大点验 点出“精气神儿”

2020-06-04 09:53: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郑州讯(王金昌 李运鹏 通讯员 杨佳佳)“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6月2日上午,在荥阳市刘河镇,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口号声响彻上空,荥阳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曹俊峰部长带队到刘河镇检查验收基干民兵整组工作。

09535291125794787_87.jpg

此次点验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基干民兵队伍素质建设,检验前一阶段训练成果,推动民兵建设工作有效落实。本次点验内容除了集中查验人员编实情况,还分别查验了民兵档案建设情况、装备配备情况、青年民兵之家建设情况以及政治工作开展情况。其中,集中点验是这次的重要内容,通过点名、表决心、宣誓等内容,增强民兵应急连每一位同志的国防意识及荣誉感、责任感。

09540930698940272_87.jpg

点验结束后,荥阳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曹俊峰部长指出,基干民兵要始终坚持战斗力这一检验标准,积极投身到经济建设、扫黑除恶、平安创建、脱贫攻坚、应急抢险、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中去,全体基干民兵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责任担当,争做执行政策的带头者、文明乡村的推动者、社会稳定的维护者、带领群众致富的先行者、乡村发展的服务者,积极为基层发展作出新贡献,开启新征程,创造新佳绩。

刘河镇党委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基干民兵建设工作,认真开展基干民兵调查摸底、兵员核准、物资储备等工作,突出抓好基干民兵的出入转队、编组配干、布局调整和装备配置,实行建册管理、定位定责,高标准组织后役登记和预征对象确认,建立完善数据库,做到底数清、定位准,定期开展应急训练,做到定人、定编、定装,并坚持定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应急维稳训练、森林灭火演习、防汛抢险应急演练等活动,确保关键时刻拉的出来,冲得上去,全面提升基干民兵组织建设质量。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