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省委宣传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处处长高峰调研新密市“星级文明户”认领工作

2020-04-22 11:04: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4月21日,省委宣传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处处长高峰,副处长闰文斌,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裴保顺,文明办副主任尚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处处长何宇,副处长袁廷纬一行到新密市调研“星级文明户”认领工作。新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姬贤杰,副部长樊晓鹏陪同调研。

  高峰一行先后来到新密市曲梁镇张湾村、城关镇高沟村、尖山风景区管委会神仙洞村,通过查看资料、入户访谈、现场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各村“星级文明户”认领工作程序环节、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约四会”建设运行等情况,详细询问群众对“星级文明户”认领工作的知晓率和认可度,征求干部群众对认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新密市“星级文明户”认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和好评。

11095253067210412_87.png

高峰处长、裴保顺部长听取张湾村支书马春朝

介绍“星级文明户”认领工作

张湾村“星级文明户”认领宣传版面

高峰处长查看张湾村“爱心超市”建设情况

  在曲梁镇张湾村,高峰查看了《“星级文明户”认领工作实施方案》,详细了解认领工作标准、程序及保持常态长效工作措施,随后来到张湾村“爱心超市”,全面了解“爱心超市”里的物品种类、数量、积分兑换等情况。

调研组一行参观高沟村史馆

高峰处长翻阅高冠松创作的文学作品

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裴保顺

和高沟村村民亲切交谈

高峰处长、裴保顺部长就“星级文明户”认领工作现场交流

城关镇高沟村“十星级文明户”标识牌

  在“中原戏曲文化第一村”城关镇高沟村,参观了高沟村史馆,深入了解高沟村的历史沿革、文化传承、村落文化、乡贤名人、民俗风情和特色成就。在高沟村“十星级文明户”村民代表高冠松家中,高峰与其亲切交谈,得知他是一名文艺创作者后,鼓励他要发挥“新乡贤”的示范引领作用,创作一批具有高沟特色、体现高沟元素的文艺作品,助力高沟村精神文明建设。

高峰处长听取神仙洞村关于

开展“星级文明户”认领工作情况的汇报

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裴保顺

查看神仙洞村“爱心超市”建设情况

神仙洞村村史宣传版面

尖山风景区管委会神仙洞村

“十星级文明户”标识牌

  在尖山风景区管委会神仙洞村,高峰听取了神仙洞村关于开展“星级文明户”认领工作情况的汇报,并提出了一些具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和意见,要求以“星级文明户”认领为抓手,助推尖山旅游业发展,与文明村镇创建、“好媳妇 好婆婆”等创评活动紧密结合,通过“星级文明户”的示范带动,用榜样力量激励村民,提升农民素质和农村文明程度。
  据了解,新密市按照省、郑州市关于“星级文明户”认领工作要求和部署,通过成立组织、制定标准、宣传动员、认领承诺、验收挂牌、常态长效、兑现奖惩7项举措,扎实推进全市“星级文明户”认领工作,把“星级文明户”认领工作作为深化文明村镇创建的有效抓手,作为新时代下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途径,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努力实现农村乡风民风、人居环境、文化生活美起来。吸引广大村民积极参与创建星级文明户活动,有力有序推进星级文明户“评选制”向“认领制”转变,促进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提高,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不断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