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西峡一高余铮 -----巾帼不让须眉 柔肩亦担重任

2020-04-02 11:12:3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张宏伟 通讯员 章柯)2020年1月底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肆虐,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中,西峡县涌现出了许多感人事迹,西峡县第一高级中学的英语教师余铮在抗疫中,也主动请缨到抗疫一线,展现了一名女人民教师关键时期勇挑重担的奉献精神。

主动请缨,抗疫一线协助小区抗疫

 余铮在得知抗疫期间自己居住的御龙花园社区居委会在防控方面缺人手后,便主动给所属的紫金街道办打电话,义务地和丈夫一起协助自己所居住的小区物业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每天按时报到,积极协助小区物业人员,严格按照规定对出入社区的人员进行登记、体温测量,并每天按时对小区的楼道进行消毒等工作。

“平时每天出入小区的人中,最辛苦的就是余老师和张老师。每天早上他们5:20左右都起来了,有时候夜里快11点才到家。放假了,他们可该歇歇了,而如今疫情期间,他们两人是我们小区最先来协助我们值班的,真是太辛苦了。”该小区物业负责人逢人便称赞。

     

11140330239792395_87.jpg

网上授课,立足岗位战疫情

     正月初七以后,全市高中陆续开始网上授课,余铮和丈夫才停止了小区的防控工作,投入到教学工作中。

   

1114196667113983_87.jpg

 因为远程授课是一种新的教学手段,学生们刚开始会觉得长时间上网课很乏味,余铮觉得上课既要有实效性,又要考虑到趣味性。为了备好课,她经常跟教研组的同志一起课前讨论,到网上搜集资料,创设许多轻松愉悦的教学情景。并结合疫情实际,给学生加班讲授防疫知识。网上授课不同于线下授课,有一些同学免不了会偷懒,余铮所教的两个班有100多名学生,要落实好教学效果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为了检查教学效果,余铮老师认真钻研新的教学软件,熟练运用问卷星、家校本等督促学生提交作业,力争不让每一位同学掉队,并及时督促家长,在家做好与孩子防疫知识沟通,保证疫情期间身体健康。

 

      孩子们在家里上网课,时间长了,有时候免不了会偷懒与家长产生矛盾和冲突。余铮主动与家长和孩子进行沟通,化解他们之间的矛盾。“余老师,特别有亲和力,容易沟通。前几天上网课时,我们儿子在打游戏。管教他他不听并且引起了家庭矛盾。无奈之下,我通过班级微信群联系了余老师。余老师对我反映的问题非常重视。她首先安抚了我的情绪,肯定了孩子的优点。当天的英语课上从侧面对我的孩子进行了表扬和鼓励。老师一句话顶我们十句话。这两天孩子学习劲头很足,这都与余老师的耐心教育分不开。”一位学生家长如是说。

     熟悉余铮的人都知道,她自己身体不是特别好,家中父亲患病也需要人照顾,但她从未向领导请假,在余铮的父亲住院期间,她既要上课又要照顾父亲,但是她一天假也没请。

     做为一名共产党员,余铮表示:“抗疫期间,我们首先应该做好本职工作,力所能及地去帮助他人,就是自己对入党誓言的最好践行,也是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