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情系故乡勇参战 胸有大义抗疫情

2020-03-11 15:09: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5105901641947416_87.jpg

中国基层网讯(杜明 闫高明)2020年1月份,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1月24日,随着《南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一号公告》的下达,唐河人民共同投入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在唐河县毕店镇郑岗村卫生所、郑岗村幸福养老大院、郑岗村疫情防控点,经常会出现一个人忙碌的身影,帮助检测体温、填报表、登记进出人员及过往车辆、免费为村委幸福大院的老人康复治疗……他,就是山东协和医学院康复治疗系三年级的返乡大学生范一。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学校暂时延迟开学时间。春节正在老家郑岗村度假的范一,针对唐河同疫区湖北毗邻、老家村子里春节期间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较多的实际,积极配合在村卫生所工作的父亲范书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说:“我的父亲是奋战抗疫第一线的基层医务工作者,自疫情爆发以来,我的父亲就冲锋在前。作为协和医学院的学生,我也要像我的父亲、广大一线战“疫”者那样勇担抗疫使命。我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群众服务,为母校争光”。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每天,范一积极主动协助村卫生所对从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定时随访、对发热患者认真筛查上报,并对湖北省特别是从武汉市返乡的人员釆取隔离措施,对无发热、咳嗽等无症状人员劝其居家隔离。积极入户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村民做好自我保护。2月18日,面对新冠疫情加快蔓延的严竣形势,听闻政府要招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加入疫情防控服务队倡仪的通知,范一同学毫不犹豫的去防控卡点报名参加,每天在卡点认真统计居民进出以及过往车辆登记,协助卡点工作人员测体温,给卡点周边环境及时消毒,协助当地有需要外出的居民完成健康证明的办理工作,利用休息时间去给幸福大院老人们免费测血压、量体温、康复治疗,帮助老人打扫室内外卫生。至今,范一已经在抗疫一线工作一个多月。

当别人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时,他总是严肃的说:“我做为一名医学院学生,受到良好的教育,当国家有难时,应该勇敢站出来冲到最前面。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