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密市苟堂镇卢浩然,舍小家顾大家“战疫情”保一方平安

2020-03-04 15:14: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51642133937002_87.jpg

中国基层网郑州讯(杨晓兵 杨玉玲)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苟堂镇卢浩然在疫情面前勇担当,统筹疫情防控工作,精准施策,科学防控,外阻输入,内防扩散,在第一个14天初见成效。主要措施如下:一、是指导分包村深入开展排查,摸清重点人员底数,经排查,分包的3个村共有疫区返乡人133人,密切接触460人,居家隔离593人。二、是深入宣传,营造氛围。利用宣传车、大喇叭、宣传彩页、微信群发布信息等形式,大力开展疫情严峻形势及防控常识宣传,引导村民不信谣,不传谣,不聚集,不走亲访友,推迟婚庆,白事简办,自觉居家,减少人员流动接触,降低二次感染几率。三、是分包村设置22个检测点,劝返疫区返回人员,阻断外来输入途径。四、是号召分包村组织专业无人机消毒作业团队对全村村庄进行集中消杀。五、是动员分包村倡议创业人员、务工人员、爱心人士及村民捐款捐物,共克时艰;六、是开展红色代办服务。村集体购置大米、方便面、蔬菜等生活用品,挨家挨户送到隔离人员家中,解决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在家隔离。七、是严格规范辖区加油站、指定超市在人员流量、体温测量、佩戴口罩方面加强管理。八、是严格落实隔离规范。对居家隔离人员,一天两次测量体温,分包党员干部不定时上门走访,抽查在家隔离情况,叮嘱不要乱走动,同时发动周围邻居看管,在居家隔离人员家门口张贴温馨提醒等措施,确保隔离不解除、监管不放松,切实监管到位。

15165739073606816_87.jpg

1517067040137306_87.jpg

在做好分包村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调动全镇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工作积极性,鼓励其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三力”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全镇各村检测点融入红色元素,设立党员示范岗,开展见党旗,佩党徽,戴红袖箍,穿党员自愿者服装,岗前宣誓等活动,营造党员带头建功立业的浓厚氛围。积极宣传报道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榜样的带动作用。极大鼓舞了全镇干群疫情防控一线的冲锋热情。他定期到检测点看望值班人员,嘘寒问暖,人性化关怀,鼓舞士气。他采取夜间巡查检测点等形式,检查规范值守情况,督促人员到岗到位,帮助克服懈怠情绪。在苟堂镇成立94支党群突击队,做好应急预案。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