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青春力量在疫情防控中绽放

2020-02-27 11:19:25    来源:中国建材报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徐强 康海博)“爷爷,您打开微信,打开扫一扫”“奶奶,您稍等下”“阿姨,谢谢您对我们工作的配合”。连日来,在郑州市二七区大学路办事处新华社区门口,除了工作人员外,一个稚嫩的小伙子也奋战在“疫线”,他用瘦弱的肩膀扛起了不属于自己的那份责任,他的付出也得到了辖区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的一致肯定和认可。他叫夏雨琦,家住郑州市二七区陇海中路,今年刚满20岁,是天津财经大学2018级金融学院的学生,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优秀青年学生的风采。

1.png

  在郑州宣布启动公共卫生一级响应后,社区基层防控工作人员就动员起来,对小区实行封闭管理,由于正值春节假期,许多防护物资一时无法筹措,工作人员都是顶着巨大的风险战斗在最前线。这些情况,夏雨琦看在眼里、谋划在心里,他用自己大学期间勤工俭学积累的零花钱,跑了多家超市、药房买来了酒精、消毒液、洗手液、方便面等爱心物资,第一时间捐献到了卡点。

  在看到社区疫情防控人员辛苦的付出后,夏雨琦又萌生了新的想法,他积极申请成为了一名协助社区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妈妈知道后也对儿子的选择大力支持。成为志愿者后,他服从社区统一调配安排,不叫苦不叫累,冒雪冒雨坚守在社区出入口,认真协助社区人员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在实施扫码进出小区后,看到进出居民较多时会积压排队,夏雨琦自己动手制作了二维码胸牌和简单易懂的扫码操作流程,协助社区不熟悉智能手机操作的爷爷奶奶们快速登记,辖区居民都夸他是热心肠,耐心讲解有条理,使大家一下就明白了、会操作了。工作间隙,他看到有外出购物的邻居提着大包小包,他总是主动上前帮忙……

2.png

  夏雨琦告诉记者,他的父亲是一名人民警察,疫情暴发以来,一直坚守疫情防控的一线,坚守在自己的岗位,自农历大年三十至今,父子二人聚少离多,仅仅见了数面。他也要像父亲一样坚守在自己的志愿者岗位上,向父亲致敬,为抗“疫”成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夏雨琦以无畏的勇气、无私的精神、用爱心和热情冲在了疫情防控的前线,留下了他的“最美身影”。正是有了他们这样不畏艰险、勇敢“逆行”的奉献精神,我们才能早日迎来胜利的曙光。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