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荥阳:手写标语让疫情“看得见”

2020-01-29 14:10: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4124370626213730_87.jpg

中国基层网郑州讯(王金昌 通讯员 蒋士勋 郑鸿彬)“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少聚餐、勤通风!”家住荥阳市京城路街道舒欣佳园的崔向前,是一名年近60的老党员,1月27日5点钟,天刚刚蒙蒙亮,他就起床准备笔墨纸砚,一边念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一边用毛笔在红纸上书写下宣传标语。

京城路街道辖区内共8个村13个社区,居住人口10多万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京城路街道迅速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措施和分包方案,对武汉等重点区域归来人员进行了排查,严格落实一日两报及零报告制度。组织街道、社区、村委工作人员通过电话问询、入户走访、微信群发、张贴告示,在小区口发放传单、主干道悬挂宣传条幅,利用辖区所有LED屏进行宣传防控知识,引导居民不信谣、不传谣,消除恐慌。在村、社区、小区出入口设置人员进出排查岗,询问人员来地和去向、健康登记、测量等。

14130398624067448_87.jpg

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小区里老人多。手机微信上发的通知,老年人不会操作手机看不到;白纸打印的字太小,老人看不清;负责专业打印的广告公司还没开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秀珍告诉记者,“考虑到这些情况,我们充分发动崔老这样的老党员、教师等文化志愿者,书写标语口号,扩大疫情防控宣传面。”

“作为老党员能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十分荣幸!”像崔向前一样,李福明、宋伟涛、王玮、王峰、冯越强、朱银盾、袁太来、汪白龙等8名文化志愿者,在“召集令”发出后,也积极响应,用手中的笔,书写“紧急通知”“防病毒应做的8件事”等内容,告知辖区居民群众在非常时期,如何通过遵守居民公约、良好生活作息习惯,保护好个人人身安全,助力驰援街道疫情防控工作。

141315561421819_87.jpg

1月28日上午,1370张由志愿者书写的遒劲有力、美观大方的科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和宣传标语,陆续送到一个个社区,张贴在明显的位置,让群众一目了然,让疫情看得见、管得住。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