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邵阳市出重拳治理交通顽瘴痼疾

2019-12-09 08:54: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2月4日上午,湖南省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谭学军,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组织召开邵阳市城区交通顽瘴痼疾整治行动动员大会,向市交警支队全体交通民警和辅警发出了“打好快拳重拳组合,打击交通顽瘴痼疾”的统一命令,优化城区交通秩序,为即将到来的两会两节交通安保工作夯实基础。

08552105908778350_83.png

图为会议现场。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刘定湘宣读了《邵阳市城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方案》,要求全体民警、辅警以问题为导向,对标对表市城区道路交通“致堵”“ 致乱”的交通顽瘴痼疾问题,通过成立专项行动整治小组,开展持续推进,依法对城区非法生产、销售、改(拼)装电动自行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摩托车)无牌无证、违法载人、从事非法营运、逆向行驶、闯红灯、闯禁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随意停放、非法加装晴雨伞等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整治。

谭学军指出:城区各类交通顽瘴痼疾不仅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出行的体验感和舒适度,还极大地降低了我市城市品位和市民的生活质量,是造成当前城区上下班高峰期一些重点路段、路口通行效率低,交通拥堵严重的重要原因,是交警部门必须依法打击到位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谭学军要求:一是要抓好队伍建设夯实工作基础,交警工作很辛苦,近年来也取得了许多成绩,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希望支队领导班子要带头上路、主动作为,并通过抓思想建设、强业务素质,带出一支战斗力强的交警队伍;二是采取多种措施形成整治合力,交警支队要采取宣传发动、源头管控、打击非法营运、集中整治违法、强化牌证管理、完善交通设施、严格通行管理等多种措施,形成对各类交通顽瘴痼疾综合整治合力;三是要打好快拳重拳依法严管到位,支队全体民警、辅警要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围绕“打击”二字,打好整治快拳重拳组合,对邵阳城区各类交通顽瘴痼疾进行精准打击,实施顶格处罚,通过净化交通秩序,为即将到来的两会两节交通安保工作夯实基础。

此次会议由邵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肖国清主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体党委成员,支队机关各科、室、所、队、中心主要负责人,城区大祥、双清、北塔交警大队中层骨干以及红鹰特骑队员参加会议。

(作者:尹继红 罗伟洪 伍先安)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