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调研我市国土空间规划和乡村规划工作

2019-11-04 11:00: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郑州讯(侯伟峰 通讯员 张智涛) 11月2日,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规划局局长张传慧率领调研组一行九人到我市调研国土空间和乡村规划编制工作。副市长张宏杰,局党组书记、局长苏松杰,局领导屈建涛、韩清锋、董仁瑞,曲梁镇、刘寨镇、苟堂镇领导陪同调研。

上午11点,张传慧一行赶到我市刘寨镇和曲梁镇进行调研,苏松杰就我市国土空间及村庄规划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下午前往苟堂镇申门村进行调研,与当地村民促膝长谈,详细了解村庄的地形地貌、生态环境、村庄产业、村民收入、人口流出等情况。

在苟堂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会上设计单位对申门村规划编制成果进行了汇报。

与会人员对该村庄规划是否实用、内容是否接地气、措施是否到位指出了问题、提出了意见。苏松杰就申门村如何挖掘文化资源,突出村庄主题和品牌提出了建议。

张宏杰强调,村庄规划一定要按照建设美丽新密要求,契合老百姓意愿,确保村庄发展实现“生态美”、“配套全”、“百姓富”。

张传慧指出,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是省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乡村振兴的基础性工作,村庄规划的不实用性是当前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我省拿出1188个村作为试点编制实用性村庄规划,目的就是为了总结出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做法,为下一步开展村庄规划编制工作积累经验。最后又对申门村村庄规划进行了点评,申门村作为试点村编制的规划成果与省厅“实用性村庄规划”的编制要求有一定的差距,并高屋建瓴的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一是要根据上位规划,找准村庄定位;二是摸清家底、绘好现状底图,分析透彻;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明确发展方向,制定发展措施;四是转变观念,立足“山水林田湖草”的治理研究,全域、全要素考虑村庄规划,做到村庄高品质发展、高质量生产、高水平生活。同时对村庄土地综合整治、村庄建设用地整合、宅基地结构调整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