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打造文明城 环保必先行——鄂州市长刘海军调研月畔湾小区垃圾分类工作

2019-11-01 22:54:47    来源:聚焦中国    访问:    

本网讯【楚乡民情】 姜成富 梁红霞 熊燕梅 鄂州报道2019年11月1日下午,鄂州市市长刘海军等一行48名领导到鄂城区西山街道月畔湾社区月畔湾小区调研生活垃圾分类“八进”落实情况。西山街道办事处主任蔡宇、党工委副书记王文胜一起陪同参加。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月畔湾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栏,公益宣传点,同时在调研现场,月畔湾小区广顺物业公司办公室主任王莎首先向各位领导汇报了小区的基本情况以及作为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智能小区如何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和分类工作,接着带领大家到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现场给各位领导演练智能投放可回收物品(分为四类:玻璃、金属、塑料、纸类),根据投放的物品按照重量来兑换相同积分的生活用品如:矿泉水、可乐、雪碧、垃圾袋、牙膏、香皂等,物品重量越重兑换的积分越高。

随后,王莎带领刘市长一行领导到小区内厨房垃圾和其它垃圾的存放点查看。刘海军市长现场揭开其中的一个垃圾盖,检验居民投放的垃圾是否正确。

现场查看完后,刘市长对月畔湾小区的生活垃圾收运模式、垃圾源头分类、分类垃圾桶使用情况表示很满意,关于垃圾分类工作同时也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月畔湾小区要在城区各街道垃圾分类工作中走在前列,要起到引领示范作用。二是要加大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力度,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为后一步的分类工作做好准备,提高社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置进程,提高分类准确率,为做好垃圾减量分类再利用工作创造更为良好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