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潮起东方 赢在海宁—海宁第三代半导体大赛颁奖典礼圆满举行

2019-07-17 09:34:45    来源:消费日报网    访问:    

2019年7月13日,第三代半导体材料装备创新发展大会暨 IASIC 2019 材料器件与装备行业决赛及颁奖典礼在海宁开元名都大酒店圆满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院长李述汤;科技部高新技术司材料处副调研员曹学军;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指导委会员常务副主任、深圳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院长赵玉海;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指导委员会委员、长三角协同创新委员会共同主任徐禄平;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吴玲;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研究员封松林;中科院半导体所研究员陈弘达;北京大学理学部副主任、宽禁带半导体研究中心主任沈波;中电科13所副所长蔡树军;海宁市人民政府市长曹国良;海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彭林军;海宁鹃湖国际科技城管委会主任王芳;海宁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王一鸣;海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严国顺等重要嘉宾出席本次颁奖典礼,典礼由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于坤山担任主持。

典礼上,海宁市人民政府市长曹国良做了开场致辞,对到场来宾表示欢迎的同时介绍了海宁的区域优势和泛半导体产业的发展成果。他表示,早有“小上海” 之称的潮城海宁在经济和营商环境方面具有绝佳优势,近年来,海宁积极推动泛半导体产业发展,聚焦半导体专用装备、基础材料、核心元器件三大重点领域,引进了几十家优秀企业和团队落户,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海宁将全力打造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和行业专家、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展开深入合作。借此次比赛的契机,海宁欢迎行业领域人才、专家、参赛团队带着优质项目落户潮城,海宁将继续提供优质服务,营造高质量的发展环境,在人才政策、产业政策等各方面给予扶持。

科技部高新技术司材料处副调研员曹学军也就本次大赛进行致辞,他表示发展第三代半导体是我国科技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通过大赛推进行业创新项目落地发展的工作非常有意义,也祝各项目在本次大赛中获得理想的成绩。随后,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指导委会员常务副主任、深圳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院长赵玉海致辞,他再次强调了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的优异性能和战略地位,并期待大赛能为海宁发现一批好项目、好人才,助力海宁乃至全国半导体产业的发展。

作为国内第三代半导体领域级别最高、参赛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创新创业赛事,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国际第三代半导体专业赛·材料器件与装备行业决赛聚焦先进半导体及相关产业,重点关注具有创新性、可行性与市场前景的创新项目。经过昨日一整天的激烈角逐,大赛决出了最终的获奖项目并在典礼上为其颁奖。其中,特等奖获奖项目为奥芯微电子;一等奖获奖项目为慧闻科技、广东盈骅;二等奖获奖项目为想实电子、宁北科技、华科智创;获得三等奖的有楚赟科技、微鹅科技、毫米波雷达传感器项目、磁悬浮输送模块项目、海默机器人、库曼机器人;获得优胜奖的有壹普智慧、光芯科技、神农氏抛光机器人、上海百功、天实信科技、智山机器人、神元智能、鼎界科技、宏豆科技。

产业发展靠人才,布局产业的同时,海宁市积极出台引才政策。2017年5月,海宁就出台了史上“力度最大、措施最全”的“人才政策”。特别针对泛半导体产业人才,专门出台了倾向政策,主要三个方面:一是项目启动资助额度可上浮50%;二是企业高管及技术骨干可给予财政奖励;三是技术人才直接作为重点产业紧缺人才予以认定。2019年上半年,海宁仅创业创新领军人才专项资金已经兑现了1.4亿元。本届大赛的特等、一等、二等、三等奖获奖项目落地成功后,也将分别获得海宁市政府提供的600万、300万、200万、100万元的项目启动资助。

获奖项目的揭晓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海宁市经信局局长王一鸣借此机会,做了热情幽默的推介,希望大家认识海宁、喜欢海宁,并表示在不远的将来泛半导体会是海宁的新名片。

随后,海宁市经编产业园区、海宁市高新区、海宁市经济开发区、海宁市尖山新区、鹃湖国际科技城等五个海宁经济平台当场与10个优秀项目签约,达成落地意向协议。本次签约旨在巩固大赛评选成果,对形成政府扶持企业、企业带动城市经济发展的良性循环有重要意义。

鱼米之乡、丝绸之府、文化之邦、皮革之都都是海宁的城市标签,在经济发展的推动下,海宁将目标定为打造全省乃至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基地,围绕第三代半导体打造全产业链,并和相关大中小企业、产业联盟、科研院所携手并进,共同推进海宁的第三代半导体的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