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在舞阳县举行产教融合交流活动启动仪式

2019-06-04 09:26:34    来源:中国网    访问:    

5月30日上午,河南职业技术学院舞阳化工产业研究院揭牌暨产教融合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舞阳县人民广场举行。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四清,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桂贞和副院长李玉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专家教授团队一行50余人赴舞阳县开展交流活动。漯河市委常委、舞阳县委书记李亦博,县领导周俊伟、张炜扬、占江,县各局委、乡(镇)、学校、企业负责人及舞阳县中等专业学校学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河南化工技师学院副院长刘如江也受邀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舞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盛阳光主持。

启动仪式上,李桂贞宣读了《关于成立河南职业技术学院舞阳化工产业研究院的通知》文件;李玉峰代表学校与舞阳县签订《2019-2020年度“校地结对帮扶”工作框架协议》;李四清和李亦博共同为河南职业技术学院舞阳化工产业研究院揭牌,并分别致辞。

李四清在致辞中结合近年来舞阳县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和该校在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建设、申报国家“双高计划”,推动职业教育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时指出,成立化工产业研究院,举办产教融合交流活动,向舞阳人民全面展示该校办学成果,该校专家教授团队与舞阳人民面对面沟通交流,共论帮扶实践,这既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扶贫攻坚总体部署及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也是推动帮扶工作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就推动产教融合发展,李四清指出,要发挥平台优势,助推校企合作共赢。化工产业研究院的成立为校地双方提供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要利用好这个平台,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要找准帮扶支点,实现精准脱贫方略。校地双方要牢牢把握住产业发展的方向和重点,加强与各级化工部门的联系,将化工产业化置于全产业链发展中,以产业发展实现精准脱贫;要秉持授之以渔,增强帮扶造血功能。发挥学校人才、科技优势,建立专家服务团队、技术咨询团队,开展培训工作,不断增强帮扶“造血”功能。

李亦博在致辞中代表舞阳县委、县政府对该校在校地结对帮扶中支持舞阳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向化工产业研究院成立表示祝贺,并介绍了舞阳县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李亦博指出,化工产业研究院的成立,标志着校地双方共同探索创新驱动发展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并对舞阳县相关部门配合研究院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和前沿技术研究也提出了明确要求。

活动现场,由河南职业技术学院行政及教辅单位、各二级学院提供的宣传展板依次排放在广场两侧,全面展示了该校近年来在校园建设、教学科研、招生就业、创新创业、对外交流、技能大赛、社会实践、帮扶工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各二级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学生管理方面的亮点、特色及办学成果。同时该校9名专家教授团队还与舞阳县人民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现场答疑解惑。

随后,在舞阳县领导的陪同下,河南职业技术学院一行人员还实地参观了中盐舞阳盐化有限公司和河南金大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两家化工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行和产品开发情况。(魏豪、余湾)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