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苏宿迁:网友发起“带着国旗看祖国”活动

2019-05-16 15:45:11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我叫陆微,我在江苏泗阳,这是我和女儿亲手缝制的一面国旗,希望网友能够接力、传递,带着它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以这样的方式共同庆祝祖国70岁生日……”近日,一则由宿迁网友陆微发起的“带着国旗看祖国”传递活动,引发全国网友持续关注,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围绕该主题有近四百万次阅读量,央视新闻移动网等媒体平台纷纷参与转发、点赞。

据介绍,活动发起人名叫陆微,今年33岁,是国网宿迁市供电公司的一名女职工。提到发起这场活动的初心,陆微说,这还得从她的女儿说起。陆微有个6岁的女儿叫丁露影,知道今年的10月1日是祖国母亲70岁生日之后,就冒出要给祖国母亲送生日礼物的想法。在陆微看来,女儿的想法很了不起,同时,也给了自己灵感。于是,经过商议,母女俩决定手工制作一面国旗。

“在缝制过程中,我们娘俩都觉得是在做一件很圣神,很有意义的事,所以倾注了自己的全部情感,每一针都很小心。”因工作繁忙,陆微利用自己的闲暇时间和女儿一起,严格按照《国旗法》的规定来制作。

自今年4月上旬活动正式开始以来,通过网友自发参与接力、传递,国旗已经“看”过祖国许多风景:六朝古都南京、繁华都市上海、泉城济南、美丽山城重庆以及甘肃兰州、陕西西安、宁夏回族自治区......国旗每传递至一处,当地热心网友都会带着国旗到当地标志性景点“打卡”,合影留恋,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并通过微博、微信等方式与下一站网友提前做好对接,将国旗寄往下一个城市,继续接力传递。

“我的粉丝并不多,没想到能得到全国这么多网友的关注和支持。”陆微特别感谢积极参与以及自发帮助联络的网友们,很多网友还私信给她,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都很想参与进来。江苏新媒体联盟理事长何春银通过微博看到“带着国旗看祖国”活动后,主动接过国旗传递第一棒,他说:“祖国在我心中,国旗可以见证。国旗传递得到网友们的大力支持,这充分体现了国人对祖国母亲的无比热爱,祝福我们的伟大祖国繁荣昌盛、走向辉煌!”

陆微说,“带着国旗看祖国”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0月1日祖国目前生日当天。毕竟我的个人力量有限,真心的希望接下来有更多的网友参与进来,为祖国庆生。“即将到来的‘5.20’,也是全世界说爱的日子,让我们一起传递国旗,向祖国母亲诉说心中的无限热爱!”陆微动情地说。(王克占、陶冰峰)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