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信阳市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召开土地房屋征收政策宣讲培训会

2019-05-13 14:53:11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信阳市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召开土地房屋征收政策宣讲培训会

为贯彻落实信阳市委、市政府“项目建设年”工作要求,加快信阳市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发展,服务重点项目落地建设,根据信阳市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项目攻坚推进会要求,近日,河南省信阳市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召开了土地房屋征收政策宣讲培训会,会议由信阳市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副书记陈建勇同志主持,集聚区各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土地征收一、二办全体人员、村(居)“两委”干部及各村(居)小组组长共8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大家首先观看了房屋拆迁领域犯罪警示录,之后,纪工委书记黄士海同志以点带面,深入剖析房屋征收领域典型案例,强调了土地房屋征收有关纪律,同时强调:一要以案为鉴,敲响警钟。把纪律作风挺在前面,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法律意识。二要深入学习党规党纪。努力做到真学真信真用真管,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守纪律,时刻牢记法律底线。三要依法履职。强化服务意识,牢固树立“恪守为民之责、力行为民之举”的理念,把“为人民服务”贯穿于工作的每个环节,依法行政,做好业务工作,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之后,信阳市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党工委组织委员吴新德同志从什么是土地?为什么征地?征地需要哪些程序?以及征地时需要弄清弄懂的相关法律知识的角度,重点领学了《土地管理法》、《城乡规划法》、《物权法》、《土地承包法》、《土地房屋征收和补偿安置办法》等相关法律政策条文;吴新德同志结合集聚区各项目土地房屋征收现状,重点强调:一要加强学习,学深悟透相关法律法规。尤其是直接参与征收的同志,要积极主动深入学习相关知识,熟练掌握征收的相关政策法规;二要把握政策,吃透土地房屋征收补偿标准。在各项目土地房屋征收过程中要严守纪律,严格程序,严格标准,严把补偿关;三要加大宣传,通过各种方法做好群众思想动员工作,通过广泛宣传发动宣讲政策,让群众深刻领会各种改革要求,积极配合,推动产业发展,共享发展成果。

最后,信阳市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副书记陈建勇同志对土地房屋的征收程序、步骤及经验做法作出详细讲解,同时结合自己多年征地拆迁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就如何做好群众工作进行了重点宣讲,陈建勇强调:一要做好充分准备,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集聚区即将入驻新的项目,大家尤其是年轻同志,首先要做好迎接新挑战的准备;二要讲究工作方法,带着感情做好群众思想动员工作。只有设身处地、坦诚地与群众沟通交流,才能得到群众的认可和配合;三要依法征收,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在拆迁工作中要注意好原则,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不留后遗症。

本次培训活动内容详实、涵盖面广,从土地房屋征收相关知识、纪律要求、工作态度、工作方法等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全方位培训。通过宣讲培训不仅拓宽了知识面、工作思路,而且增强了集聚区一线征收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风险意识,为下一步集聚区更好更快地推进土地房屋征收、项目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作者:张沙沙、孙福宏)

[责任编辑:李莹]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