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谯城区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

2019-05-07 09:57:2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亳州(记者张君 通讯员樊洪金)4月下旬,亳州市谯城区连续降雨,小麦赤霉病易发高发,对今年小麦生产工作极为不利。谯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要求确保赤霉病防控经费到位、人员到位、技术到位、防控到位,全力以赴抓好小麦赤霉病防控。

“五一”节日期间,谯城区农业农村局派出骨干力量,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到各乡镇督导赤霉病防控工作。5月1日,谯城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张民到五马镇、颜集镇、张店乡、观堂镇、沙土镇等乡镇督查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在五马镇丁大楼村张局长了解赤霉病防控药物发放情况,要求镇村切实抓好以赤霉病为重点的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在颜集镇李沟村农资经营点查看小麦病虫害药物经营情况,向农户了解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情况。在张店乡王楼村向正在施药的植保防治队了解当地药物发放和防治工作情况。在观堂镇、沙土镇要求乡镇要加强宣传引导,组织农民切实做好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

据了解,节日期间,区农业农村局将陆续对全区所有乡镇赤霉病等小麦后期病虫害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指导,确保把住防控关键节点,提高防控成效。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