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自治区司法厅法治建设推进情况调研组到赤峰市调研法治建设工作

2019-04-28 11:51:24    来源:中国网    访问:    

4月16日—18日,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监狱管理局局长徐宏光为组长的调研组到我市开展法治建设推进情况驻在式调研。赤峰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于海,赤峰市应急办主任李玉林,赤峰市司法局局长牛芳泽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内蒙古赤峰市嘎查村依法治理实践基地,红山区西城司法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智慧城市指挥中心,元宝山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治文化广场、西露天司法所以及翁牛特旗桥头司法所、社区矫正中心、诉调对接中心、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等多地开展实地调研,对赤峰市法治建设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了解,并认真听取了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关于如何推进基层法治建设的意见建议。

4月18日下午,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法治建设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市委常委、秘书长刘万虎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俊孝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于海代表市委、市政府作工作汇报,分别从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机构改革进展及公共法律服务建设四个方面客观全面地总结了近年来法治建设的成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市人大常委会、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领导围绕依法治市、法治建设推进过程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市委组织部、市政协、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牧业局和市文化和旅游局的相关领导参加会议,并提交了书面材料。

徐宏光对红山区司法局在推进基层法治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在工作创新、协调沟通、服务中心工作方面作出的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进行了高度评价。徐宏光要求,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要把重心放在服务群众上,要积极学习发展“枫桥经验”,巧构思、精布局,把“枫桥经验”嫁接到红山文化层面上,让红山区群众享受到公共法律服务带来的更多幸福感。在元宝山区,徐宏光对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与依法治理实践基地建设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服务职能,使公共法律服务进一步提档升级,尽快建成覆盖全业务、全时空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要进一步加强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智能终端JIPAD等现代化信息服务功能,提升基层公共法律服务效能。在翁牛特旗,调研组要求,司法行政机关要迅速适应新形势、新时代、新职能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新要求,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徐宏光强调,赤峰市的依法治市、法治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以及队伍建设工作,都亮点纷呈让人耳目一新,尤其是信息化程度已经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各项工作都达到了最佳状态。自治区的要求在赤峰市得到了原汁原味的贯彻落实,折射出赤峰市委市政府对依法治市工作和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视。赤峰市各项工作开展迅速,措施得力,社会效果、工作效果、法治效果显著,希望赤峰市委市政府进一步重视依法治市法治建设工作,形成赤峰模式,打造赤峰品牌。

刘万虎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全面贯彻落实好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二次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扣全市打造“五个大市”的战略布局,坚持把握重点、统筹兼顾、一体建设,抓好重点环节,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切实发挥好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牵头抓总、综合协调的职能作用,加强组织领导,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提供坚强保障,为赤峰跨越崛起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作者:关晓娟)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