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吴劲松到渡头桥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8-12-25 10:23:48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中国发展网讯:“老人家,与您结对帮扶的干部有没有常来看望您?对您进行什么帮助吗?您对结对帮扶干部的工作还满意吗?”“与我结对帮扶的干部叫杨英海,他经常来看我了,他还出钱帮我买米扛到家里,我对他很感谢!”12月13日,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委书记吴劲松来到渡头桥镇姚喆村保障性住房第15号姜国红老人家,对其进行走访慰问时询问结对帮扶工作落实情况,老人对结对帮扶的区民政局副局长杨英海表示很满意。

07142803062281588_8.jpg

图为吴劲松与贫困户村民亲切交谈了解其生活情况。

12月12日至13日,区委书记吴劲松率扶贫办等相关同志到渡头桥镇两塘村、姚喆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走访慰问贫困户和非贫困户,了解贫困村民情民意,宣传国家扶贫政策,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渡头桥镇有姚喆、两塘两个贫困村。姚喆村位于该镇东南部,距离市区15公里,周围有沪昆高速、衡邵高速、邵阳大道等,交通十分便利,地理位置优越。全村辖42个村民小组1112户3582人,其中贫困户115户358人,通过精准扶贫,113户已按“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脱贫,未脱贫两户为兜底保障户。其中兜底重建36户,危房改造13户,雨露计划5人,特困学生补助8人,教育扶贫26人,小额信贷56户,2018年享受医疗救助23人。

两塘村由原老塘村与横塘村合并组成,共有35个村民小组,全村1268户3580人,其中贫困户156户449人,未脱贫户5户13人。该村在年初被上级党组织考察认定为涣散、软弱村级党组织,后在市、区、镇各级党委的指导帮助下找出党组织“软、乱、散”等致病原因、分析研究,采取措施整顿后,村党组织坚强有力。该村团结各帮扶单位,围绕贫困户脱贫、贫困村出列的各项要求,认真落实脱贫攻坚各项政策和指示。今年6月19至20日发生特大暴风雨,两塘村很多农户,特别是不少的贫困户受灾严重,房屋漏水、堡坎垮塌,住房安全缺乏保障,经农户申报、分片包干责任制落实、村干部入户核实,驻村帮扶干部实地察看复核,及时将灾情图片与数据资料明细表汇报镇党委镇政府。同时也向其单位负责人汇报其结对贫困户的受灾情况,积极向区委办、扶贫办、检察院、税务局、文体局等扶贫单位寻求帮扶解困。结对帮扶单位区税务局拨付扶贫款7万元,使受灾特严重的姜伯成、潘老买、肖习仪等13户贫困户住房漏雨修缮资金得到保障,确保住房安全。

吴劲松每到一村,都组织乡镇党委、村支两委、驻村帮扶工作队等相关同志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村贫困户脱贫或未脱贫情况、民风民意、基层基础工作情况汇报;查阅各村脱贫攻坚台账资料等,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随机抽取肖习仪、付义程、封芝明、封克明、刘尚雄、曾利军、石天贵、石兴旺、姜国红等20个贫困户或非贫困户进行走访,详细了解当前各村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广大群众的心声和需求,以及结对帮扶情况、驻村帮扶情况、群众满意度等情况。全区目前有98人没脱贫,对实在脱不了贫的进行兜底保障,对脱贫质量不高的进行巩固帮扶。吴劲松要求干部全面掌握情况、精准施策,用心用情帮扶,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查漏补缺完善资料,对扶贫领域工作进行全面自查自纠,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严防错评、漏评、返贫和假脱贫。

(作者:袁通杰张雪珊吕海玉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